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一天74人被雷劈死,有人还在和雷电中自拍 ?!

京港台:2021-7-14 11:19|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一天74人被雷劈死,有人还在和雷电中自拍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6 月至 9 月是印度(专题)的雨季,雨水能让酷暑天气稍稍得到缓解,给人们带去一些清凉,

  但随之而来的还有雷电天气,它的危险不言而喻,这两天就因此出事了 ......

  上周日,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城市斋浦尔,该市郊外山上有一座名胜古迹,名叫琥珀堡。

  

  这座城堡落成于 1592 年,是当地很受欢迎的景点,每年能会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参观,

  尤其是城堡的塔楼和城墙,很多游人会在此留影拍照。

  但是上周日这里下起大雨,不幸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伴随着大雨出现雷电天气,一道闪电击中城堡,好巧不巧劈到在塔楼和城墙上的游人。

  事件发生时,塔楼和城墙上至少有 27 人,最后造成 16 人死亡,多人受伤。

  

  (出事后,救灾响应人员正在现场勘查)

  一位高级警官告诉媒体,游客们在那儿参观时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人们被雨堵在塔楼上。

  有人被闪电击中后,应急小组很快赶到进行救援,

  一些伤者失去知觉,也有人惊恐地跑开逃命,应急小组还检查了塔楼旁的护城河,担心有人被闪电击中后失足跌落。

  警官表示,遇难者中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而且在事发时,他们中很多人都在冒雨自拍,不幸被闪电击中,丢掉了性命。

  

  (示意图)

  除了发生在城堡的惨剧,雷电天气还造成更大威胁,

  在 24 小时内,拉贾斯坦邦、北方邦和中央邦至少有 74 人因雷电天气丧生(也有报道称为 76 人)。

  

  拉贾斯坦邦除了上文中的 16 人在琥珀堡死亡,还有另外 9 人因雷电天气死亡;

  中央邦至少有 7 人死亡;

  北方邦至少 42 人死亡,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其中,北方邦城市安拉阿巴德报告了 14 名死亡人员,是该邦最多的,

  菲罗扎巴德镇有两名男子,在野外放牧骆驼和绵羊时下起大雨,他们在树下躲雨时,不幸遭到雷击当场死亡。

  

  (7 月 11 日,在斋浦尔市拍到的闪电)

  上个月,印度气象部门在一场雷电天气研讨会上表示,自 2004 年以来,雷电天气每年在印度会造成至少 2000 人死亡。

  1968 年至 2004 年间,每年平均死亡人数不到 1500 人,之后三、四年逐渐增长,2019 年死亡人数达到 2876 人。

  气象部门将雷电天气愈演愈烈的原因,归结为气候危机。

  根据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统计的数据,雷电天气是印度自然灾害中的 " 第一杀手 "。

  

  (示意图)

  前两天集中发生的悲剧,也让很多人感到震惊,

  印度总理莫迪都在推特上发帖,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并承诺给予死者家属一定补偿。

  " 对中央邦部分地区因雷电天气丧生的人表示哀悼。州政府将对受到影响的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由总理国家救济基金会拨款,每位死者近亲属将获得 20 万卢比,每位受伤者将获得 5 万卢比。总理莫迪 "

  

  夏天是雷雨天气多发季,为了避免遭遇雷电袭击,下面几点小贴士请一定要记下:

  - 最好在大型建筑物或汽车内躲避。

  - 远离开阔空间,远离暴露的山顶。

  - 如果周围无处可躲,可以双脚并拢,蹲下,双手放在膝盖上,低头缩成一团,尽量让自己这个 " 靶子 " 变小。

  - 不要躲在高大或孤零零只有一棵的树下。

  - 如果当时身处海面上,要尽快靠岸并离开开阔的海滩。

  

  (示意图)

  希望大家都能在享受雨天带来的清凉时,

  注意安全,平安度夏 ......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