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被丈夫从二楼扔下仍选原谅 检察官:怒其不争

京港台:2021-7-14 11:37|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被丈夫从二楼扔下仍选原谅 检察官:怒其不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0月2日上午,有人匆匆到浦东宣桥派出所报案,报警人说,前一天下午2点,她的小姑子王宝珍因琐事与丈夫张耀华发生争吵,最后导致小姑子受伤住院,因为伤势严重不能动弹,所以自己受了委托前来报案。

  

  经法医鉴定,王宝珍的右腿骨、胫骨和尾骨骨折,鉴定为轻伤一级。左脚的脚跟是粉碎性骨折,胸椎压缩性骨折,鉴定为轻伤二级

  

  事发半年后,王宝珍出行仍需要依靠双拐,还有一年才能拆掉钢板,完全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

  

  王宝珍到底是怎么受伤的呢?她指控说,是丈夫把自己从二楼阳台扔下去的,她要求追究丈夫张耀华的法律责任。张耀华则坚称妻子是一时想不开从二楼往下跳,自己想拉没拉住

  

  据了解,王宝珍和张耀华都是80后,两人2003年经人介绍后结婚,生有三个孩子。前些年,两人从江西老家出来打工,辗转南通、义务等地,近来在浦东宣桥镇租了一处民宅,开了个家庭作坊加工铝合金门窗。不过,因为经济问题,结婚十多年来,两个人之间也时不时有些争执。

  

  2020年10月1日上午,张耀华邀请了同在上海的两个弟弟带上各自妻儿一起来家里吃饭,大家小聚一番。妻子王宝珍已经买好了菜,张耀华开始洗菜烧饭,打算露一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就等着客人上门了。此时,王宝珍担心待会吃饭的碗筷可能不够,就对张耀华提了一句,没想到却由此引发了一场冲突。

  

  

  

  就是因为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夫妻两个发生了口角,王宝珍赌气离开后,张耀华继续在厨房忙活。不久,饭点到了,客人也陆续上门了,王宝珍还没回来,张耀华称自己给妻子打了电话,家附近也找了一圈,没见着人,等不及就招呼客人先吃了。席间大家都很开心,还喝了点酒。

  

  下午2点,王宝珍回家发现张耀华的两个弟弟已经吃完离开了,此时自己心情低落,丈夫态度也不好,两人又发生了争吵,情绪越来越激动之后,双方动了手

  

  光凭两个当事人的口述,显然无法确定事情发生的过程,这也关系到张耀华究竟有没有犯罪,那么,还有没有其他人在场呢?事发时,张耀华的表弟熊某寄居在张耀华家,他作证说,表嫂王宝珍是主动跳下去的,而不是被表哥推下去的。

  

  检察官调取了被害人和她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聊天记录中被害人的儿子讲到,当时熊某是和她的儿子一起在楼下,并没有目击到整个这个案发过程,所以检察机关认为熊某的说法可信度不高

  

  此时,妻子王宝珍提供的一段电话录音,成了关键。

  

  

  

  

  

  

  

  

  

  

  检察官认为,张耀华在案发之后的通话中,对妻子的指控没有进行否认,这是违背常理的。为此,检察官就王宝珍的伤情,特地咨询了法医,寻求专业帮助,完善证据链。法医表示,“这种伤势通常都是被害人从上而下,或者跳下,或者是被扔下才有可能造成这样一种伤势。”

  

  张耀华被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这原本也是王宝珍所希望的,可是,人真被抓进去了,她的心中又有些后悔了。2013年,两人的小儿子出生之后,王宝珍被医生诊断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家里的财政大权也被丈夫收回,日常开销她用多少就伸手问丈夫拿多少。

  

  王宝珍的病情控制在稳定的状态,但有一定的猜疑、嫉妒表现。这些年,王宝珍一直患得患失,生怕丈夫哪天突然提离婚。对于她的忧虑,张耀华无法理解,觉得妻子疑心生暗鬼,自己每天为了生计奔波,压力很大。

  

  但是,王宝珍说,丈夫时常会有言语和肢体上的暴力行为,为了维持这个家庭,自己只能一忍再忍。去年十月一日那天,和丈夫发生的争吵,是自己这些年来唯一一次的顶嘴反抗,结果就遭丈夫推下楼,身受重伤。

  

  

  

  事后,王宝珍曾和丈夫提出和解条件,希望补偿自己50万,当时张耀华也接受了,但表示自己年收入就十五六万,这50万要分期付款,王家不接受,就没了下文。虽钱未谈拢,但慢慢地,王宝珍还是心软了,她希望能够撤诉,但又怕丈夫出来和她离婚。

  

  案件已经进入公诉阶段,是不可能像王宝珍希望的那样撤诉的,这起案件的承办检察官表示,将以故意伤害罪对张耀华提起公诉,量刑意见是一年六个月以上,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虽然王宝珍的伤势现在被鉴定为轻伤,但是检察官跟法医咨询了解到,她的伤势在一定的治疗和治愈以后还要看后续的功能恢复情况,如果功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也可能是构成重伤,可以重新鉴定,但王宝珍拒绝了

  检察官说,“拒绝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点,第一点就是她不希望章某判很重的刑罚。第二方面她希望章某早一点出来工作,抚养三个子女。”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是检察官在办理这起案件后,最深刻的感受。衷心希望女性朋友,不论是在家庭生活还是在经济物质上,不要全部都依赖于自己的丈夫。更希望像王宝珍这样一类的被害人,在生活上建立起一种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心理上也要解除一种是他人附属品的状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