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奥运防疫漏洞多运动员核酸阳性 游泳池水臭

京港台:2021-7-16 19:26|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东京奥运防疫漏洞多运动员核酸阳性 游泳池水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还剩9天。

  这届奥运会可以算是历年来最坎坷的一次了,不仅因新冠疫情接连遭遇延期,如今也只能空场举办。更让人头疼的是,日本(专题)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状况不断。

  据日媒报道,日本静冈县滨松市14日公布,东京奥运会巴西奥运代表团下榻的一家酒店,又有一名员工新冠检测呈阳性,至此,该酒店暴发的集体感染确诊病例为9例。

  

  2021年7月13日,在日本东京,警察和安保人员在运动员村门口站岗。图源:路透社

  最近各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正在陆续入境过程中。此前埃及、法国、加纳、乌干达、立陶宛、斯里兰卡、塞尔维亚等代表团均出现感染人员。

  比较离谱的是早先就被报道感染新冠肺炎的立陶宛运动员。他在当地时间7日入境日本的时候,新冠检测呈阴性,可在抵达驻地——东京附近的神奈川县平冢市之后,转天接受简易核酸检测时却呈阳性。

  据报道称,该运动员第二次接受核酸检测之前,有过在当地游泳池进行训练的经历。这不禁让人怀疑,该运动员是不是抵达日本之后,才被感染的。

  不管怎么看,这日本政府的防疫工作都没做到位。而我们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目前入境总人数,也已经超过了400人。不少网友在发出质疑的同时也为中国运动员担忧。

  

  除开疫情防控,东京奥运会场馆的水质问题也是一言难尽。

  2017年7月至9月,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曾对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水质进行了总计26天的抽查。

  但检测结果不容乐观。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共检测了21天水质,仅有10天达标,不到一半;铁人三项检测了26天水质,只有6天达标,还不到四分之一。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片水域中的大肠杆菌指标达到了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规定标准值的约21倍,肠球菌也超过国际游泳联合会标准值达7倍。

  东京奥组委官员介绍,该过滤系统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测试,将为举办奥运会提供一个安全环境。事实证明,这名官员话说得太早了。

  有专家表示,东京提出的清洁措施还远远不够。他说,拟议的措施“不会大幅减少大肠杆菌的流入”。

  但也有人觉得,东京湾水质“没救”了,大家不如直接躺平。

  

  如今东京入夏,气温升高。与此同时,住在东京台场海滨公园附近的居民注意到,东京湾水域开始传出一股刺鼻的气味。看来日本政府得抓紧时间解决水质问题,否则最为难的便是此次参赛的游泳运动员了。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希望奥运健儿们能够平安,尤其是中国运动员,参加奥运的机会绝大多数人未来还有,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网友不满,日本民众也是如此。疫情当下,德尔塔病毒肆虐,这显然触动了日本民众的神经。

  据日媒7月15日报道,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律师宇都宫健儿5月5日起在网站“Change.org”上在线征集请愿停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签名,目前已收集45万人签名。15日,宇都宫健儿向日本东京都政府递交了签名和要求停办东京奥运的请愿书。

  宇都宫健儿强调,若办赛,会招致疫情扩大,“这明显违反‘促进建立一个维护人的尊严的和平社会’这一《奥林匹克宪章》原则”。从目前日本的疫情形势看的确也是如此,菅义伟内阁也因此失去了很多民意支持。

  

  宇都宫健儿在东京都政府大楼举行记者会。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广播协会1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比上月调查时下跌了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46%,再创内阁成立以来新高。受访者不支持菅义伟内阁的主要理由是“没有执行力”“对政策不抱期待”等。

  要说这菅义伟也的确挺倒霉,这场“最惨”奥运会怎么就轮上自个儿了。

  7月11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门票收入将从预计的900亿日元,降至10亿日元。

  东京奥组委从日本国内68家企业总共获得总额约3590亿日元的赞助费,但是疫情再次扩大后,一些赞助商不得不取消现场推销活动。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也表示,已经不期待奥运会的经济效应。

  简单得说,尽管举办奥运会将“血亏”,不过,如果东京放弃举办奥运会,将被收取巨额违约金,菅义伟政府不得不硬着头皮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