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穆斯林女员工状告雇主 欧盟法院判决得人心

京港台:2021-7-16 10:3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穆斯林女员工状告雇主 欧盟法院判决得人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最高法院今表示,雇主可以禁止员工佩戴具有宗教象徵的物件,包括头巾,不过前提是雇主必须证明禁令是“必要的”。示意图,与本新闻无关。(欧新社)

  欧盟最高法院今(15)日表示,雇主可以禁止员工佩戴具有宗教象徵的物件,包括头巾,不过前提是雇主必须证明禁令是“必要的”,如需要呈现中立形象或防止社会纠纷。

  综合外媒报导,欧盟最高法院今日针对两起“德国穆斯林被禁止在工作期间佩戴头巾”的案件进行裁定,法院在一份申明中表示,雇主禁止员工在工作场所穿著或配戴任何具有明显政治、哲学或宗教信仰(电视剧)象徵的物件,可能是因为雇主须要向客户展现中立形象,或是防止社会纠纷。

  欧盟最高法院表示,欧盟法律有明文规定,成员国在宗教自由、思想自由和工作的实务上,有自由的裁量权;不过雇主在设立禁令前,必须证明禁令“有其必要”,如客户或用户的要求,或是没有这项禁令“雇主会遭受不利的后果”。

  据报导,这项裁定基于2位德国穆斯林女性向德国法院的申诉,而德国法院再提交至欧盟法院。据了解,案件投诉者分别是汉堡(Hamburg)一间慈善机构的特教老师和连锁药店Mueller的收银员,两人在育婴假结束后,重返工作时决定佩戴穆斯林头巾,却遭雇主禁止配戴,甚至遭到停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