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又一州宣布:所有大学永久取消SAT/ACT要求

京港台:2021-7-17 11:56| 来源:榴莲EDU2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又一州宣布:所有大学永久取消SAT/ACT要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5月份, 美国华盛顿州公布一项措施: 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州内公立大学将永久实施 “ Test optional ” 政策。

  随后,科罗拉多州正式立法,要求科罗拉多州的公立大学在招生过程中不再考虑SAT或ACT成绩; 同时,科罗拉多州还成为第一个取消 “ 传承特权 ” 录取的州。

  而在上周五,伊利诺伊州也加入了 “ 取消SAT/ACT ” 这一队伍。

  报道指出,今后的伊利诺伊州的所有公立大学将永久实行 “ Test optional ” 政策,即允许本州学生在申请时,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提交SAT/ACT成绩,而SAT/ACT成绩将不再作为大学录取一部分。该法案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而这其中,就包括了大家最熟悉的美国Top50名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简称UIUC)。

  

  图片来源:《福布斯》新闻网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法案提到永久的test-optional政策——目前只针对伊利诺伊本州申请人(下图)。

  

  图片来源:伊利诺伊州法院判决书

  但目前UIUC官网还尚未更新这一消息。

  UIUC的招生官网现在还是5月的最新消息,即:将test-optional政策延期两年——对于申请2022-23和2023-24入学的所有申请人,无论是国际生还是州外学生,无论是新生还是转学生,一律采取test-optional政策。

  所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之后两年里,UIUC的国际学生依旧是可以免交的SAT/ACT成绩的;但从2023年秋季申请开始,免交SAT/ACT的政策,则将只限于伊利诺伊本州学生。

  

  总之,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大学的招生便产生了巨大变化。

  要说去年全美大学招生政策出现的大变动,是纷纷把硬指标“SAT/ACT成绩”从require(强制要求),转变成 “ 可 选 ”(test-optional)的话;

  

  那么今年美国大学招生最大的改变,就是美国公立大学对标化成绩态度的 “ 大转弯 ”。

  因为在此之前,标化成绩对于美国“看重成绩”的公立大学的招生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但在今年,美国各大知名公立大学都接二连三取消了这项要求。

  今年不止华盛顿州、科罗纳州、伊利伊诺州的所有公立大学要求取消SAT/ACT,就连全美第一公立大学的加州(专题)大学系统(UC),也在今年5月的时候,公布了永久取消SAT/ACT成绩在录取中的决定作用。

  UC在报道指出:即日起,同意UC的10个校区在所有本科新生录取和奖学金决定中,放弃对SAT/ACT成绩的因素的考量。

  

  图片来源:《纽约(专题)时报》

  不仅如此,多年来,饱受争议的SAT/ACT,在近日也被搬上了U.S. News的大学排名风波之中。

  7月12日《福布斯》报道指出,目前有包括FairTest、 南加州大学的招生研究、美国大学入学咨询协会(NACAC)、 Ed Trust等在内的几个高等教育政策和倡导组织,正呼吁《美国新闻网》U.S.News停止使用新生的平均 SAT 和 ACT 分数作为其美国最佳大学年度排名依据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福布斯》新闻报道

  而这一股放弃SAT、ACT考试的浪潮主要推动力是“教育公平”。

  他们反对SAT/ACT作为衡量大学排名标准的理由主要有5点,分别是:

  1.认为SAT和ACT并不能反映出大学的学术质量问题;它们只能量化证明一个大学的录取过程有多挑剔。

  2.SAT和ACT分数并不是预测学生大学表现的可靠指标。

  3.SAT/ACT成绩标准不利于贫困家庭、少数族裔,认为SAT和ACT是富人家庭的游戏,出得起辅导费,并多次参加考试来提高成绩。

  4.继续在大学排名中使用SAT/ACT成绩会让“守门策略”永久化,损害了高等教育中的种族和社会经济公平。

  5.使用 ACT 和 SAT 会对高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它们将经济援助从帮助有最大经济需求的学生转向奖励考试成绩最高的学生,以此为录取的学生购买更高的平均分数,以提高他们排名。

  而最近两年,美国的大学频频发出“标化可选”(Test-optional)信号,实际上是为了可以拥有族裔更加多元的申请群体。

  可见,曾经号称为美国 “ 高考 ” 的SAT和ACT考试,如今在美国大学申请中的地位已经遭到了“滑铁卢”。

  不过,“ 没有SAT/ACT,大学录取会更加公平吗?”

   美国大学招生官其实还是非常需要了解大家的学术能力的,所以仍然坚持国际申请人提交标化成绩。

  这些大学招生官认为:当我们收到从很多不熟悉国家来的学生申请时,不可否认 SAT/ACT 考试能从某种方式上检验学生。SAT/ACT 考试像是一个安全网,某种程度上确保我们录取国际生时做出正确决定。

  所以说,SAT/ACT对国际生的影响依然很大,仍然是衡量申请人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大家依旧不能轻易放弃!

  另一方面来看,如果SAT/ACT成绩不被纳入大学录取考虑的因素,那么其它因素的重要性无疑会加大,这包括:AP/A-Level/IB等课程成绩,托福考试等语言成绩,以及学生高中在校的GPA成绩。

  此外,学生的课外活动、社区服务、竞赛奖项等也会变得更加重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