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收空运费竟走陆运,狗狗托运惨死谁之过?

京港台:2021-7-17 23:15| 来源:TechWeb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收空运费竟走陆运,狗狗托运惨死谁之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友陈女士 @亚瑞蒂奥发文控诉某宠物托运机构,称自己委托其托运了自己的 2 岁金毛犬 Siri,该机构却私下改成陆运,从而导致狗中暑死亡。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当事人得知该消息后,当即晕倒。

  

  截图来自微博

  陈女士说,当她再次见到 siri 时,它已经死亡,当时狗的尸体发臭,口吐白沫,身上飞满了苍蝇。而托运机构给出的说法是飞机货舱太热导致狗中暑。但事发之后自己曾联系到当时托运机构运输 siri 的货车司机。

  在这些证据面前,托运机构承认了他们将空运改为陆运这一事实,随后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赔偿一条狗,第二种是赔偿 6000 元。

  

  截图来自微博

  

  截图来源见水印

  今日,# 金毛 Siri# 话题冲上了热搜,众多网友纷纷为 Siri 发声,包括台湾(专题)演员陈乔恩。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一则宠物托运的悲剧掀开了宠物托运行业的黑幕。有业内人士表示," 假托运 " 在宠物托运行业非常普遍,更是不少托运公司的主要挣钱方式。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评论区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宠物也曾有过类似遭遇,可是不知道怎么维权。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陈女士也表示,希望通过 Siri 让大家知道国内宠物托运的现状,也希望舆论能够让类似宠物维权事件得到重视,从而督促行业进一步规范。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而事实上,siri 的托运死亡并非个例。

  目前根据各方网友的回应,至少有 4 只宠物(3 只狗、一只猫)在该宠物托运公司经手的业务中死亡。

  数据显示,宠物托运市场规模已从 2014 年的 212.5 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548.5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 14.5%。专家预计,中国宠物托运行业市场规模将以 12.8% 的增长率持续增长,到 2023 年,市场规模有机会突破 829 亿元。

  这个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但行业乱象亟待整顿。

  这次宠物托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宠物托运公司擅自违约,更改运输方式导致。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李叔凡律师认为,Siri 托运致死事件可能构成刑事诈骗:

  因为宠物托运公司工作人员 " 小陈 " 虚构事实,空运改陆运,属于虚构事实;狗主人支付了 2600 元,受到财产损失,符合诈骗罪客观要件;虽然刑事诈骗的起刑标准是 3000 元,但是如果其他类似狗主人、猫主人联合,在数次小额诈骗中,金额可以累积;所涉金额一旦超过 3000 元,甚至 3 万、5 万、30 万,可能带来 10 年以上、甚至无期徒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