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海地总统遇刺当天 我们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京港台:2021-7-18 07: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CNN:海地总统遇刺当天 我们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最新录音档和影片报导,海地总统摩依士遇刺当天,一名神秘男子打电话到当地电台,宣称“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此人疑是被控涉案的翻译人员。

  报导说,这名男子在打给Mega电台的电话中,自称在一个负责保护摩依士(Jovenel Moise)的小组中当翻译,但本月7日在摩依士的私邸,“可怕的事情发生了”,还说“有人死了,但不是我们杀的”。当地记者塞尼查(Malhaiko Senechal)恰巧在场亲耳听到这番话。

  塞尼查和一名摄影记者在前往摩依士私邸途中,看到两名戴头套男子持长枪大声吆喝,但他不慌不乱。他说:“我工作常会看到持枪男子,习惯了…我以为他们是在协助警察处理这起命案。”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跑15年新闻的塞尼查直觉必须停下来进一步了解情况。他看到有更多人站在附近一堵墙边,躲在灌木和花丛越过墙头形成的庇荫处。

  塞尼查告诉CNN,那些人看起来很警戒,有点不安,但没有明显的敌意或心烦意乱。有3人持枪且穿着防护背心,第4人坐下来,持手机以海地克里奥尔语(Creole)通话。

  根据塞尼查说法,此人在电话上自称是翻译员,还坚称他和他的小组是要对摩依士执行逮捕令。

  与此同时,Mega电台听众听到叩应男子说:“这个小组是总统(摩依士)自己派的,他让小组人员入境为他提供维安服务。结果这组人马却早已奉令抓他。”

  这名男子还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但我们没料到会这样,而我只是为他们翻译。当我们试图进入大门执行逮捕令时,总统随扈开火。因此,这些人为了自保,开火反击。”

  事后,塞尼查说:“当我听到这名翻译员接受Mega 电台访问时这样说,我马上知道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因为这些人是来暗杀总统。如果他们能暗杀我国总统,也能干掉我,尤其我只是普通百姓,我很怕没命。”

  据报导,目前至少39人涉及摩依士命案,其中26人是哥伦比亚人,且许多是退役军人。哥伦比亚警方昨天引述海地当局说法表示,部分哥伦比亚佣兵宣称他们受雇去抓摩依士,然后要把人交给美国缉毒局(DEA)。

  哥伦比亚警政署长瓦尔加斯(Jorge Vargas)暗示,许多哥伦比亚嫌犯可能被骗参与这场他们以为是要抓人的行动,只有少数人知道任务真正目的。

  海地警方也说过,这些嫌犯身上带的文件据称是逮捕令。但CNN没有证据可证明文件真实性。

  另有3名已知嫌疑人是海地裔美国人,其中两人据信受雇担任翻译。从他们被捕后发出的照片看来,记者塞尼查认为,当时叩应电台的神秘人就是其中一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