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罕见发飙:武汉这事儿,撒谎的就是你!

京港台:2021-7-23 02:59| 来源:ZAKER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罕见发飙:武汉这事儿,撒谎的就是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如果说这儿真有什么人在撒谎,那也是你,参议员先生。"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 7 月 20 日,美国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 · 保罗(Rand Paul)再次在国会听证会上炒作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武汉进行‘功能获得’(gain-of-function research)研究 " 言论,并对拜登(专题)政府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设下语言陷阱,暗指福奇此前关于 " 否认资助研究的声明 " 是在说谎。

  对此,福奇强硬回击,在澄清相关研究并非 " 功能获得 " 后,强硬斥责保罗。他的回应也被《华盛顿邮报》评价为 " 通常不会在庄严的参议院使用的措辞 "," 越来越有力的辩护 "。

  保罗对 " 武汉实验室泄露新冠病毒 " 炒作持续已久。今年 5 月,保罗还曾在国会听证会宣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与美国病毒学家合作研究 " 制造超级病毒 "。该言论在被福奇当场反驳后,石正丽也在事后接受采访时作出澄清,指出相关说法毫无根据。

  除此之外,《华盛顿邮报》的 " 事实核查员 " 也将保罗的说法评定为 " 两个匹诺曹 "(存在重大遗漏或夸大的事实描述)。

  

  兰德 · 保罗(左)在国会听证会上向福奇发起质询 视频截图

  根据兰德 · 保罗的说法,所谓的 " 功能获得研究 ",是指 " 对任何可合理预期为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或 SARS 病毒赋予属性,增强其致病性或传播性的研究项目 "。他试图借此炒作阴谋论,暗示新冠病毒 " 可能来自中国实验室 "。

  当地时间 5 月 11 日,保罗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宣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一直在与中国政府合作,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 " 功能获得研究 ",试图制造出一种 " 可以感染人类细胞的超级病毒 ",具体研究者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

  保罗的这番言论不仅试图栽赃中国,也把锅扣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机构、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 · 福奇的头上。

  在听证会现场的福奇明确反驳了这一谬论,强调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 从来没有、现在也不会资助所谓的‘功能获得研究’ ",保罗的言论 " 完全错误 "。

  据《纽约(专题)时报》当地时间 6 月 14 日消息,石正丽也就保罗的相关说法作出回应,明确表示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的假设毫无根据。

  石正丽还表示,自己的实验与 " 功能获得研究 " 不同,因为自己的目的不是让病毒变得更危险,而是了解病毒如何跨物种传播," 我的实验室从未进行或合作进行过增强病毒毒性的‘功能获得实验’。"

  

  持续炒作 " 武汉实验室泄露新冠病毒 " 谎言的兰德 · 保罗 图源:视觉中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7 月 20 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兰德 · 保罗再次对福奇发起质询,试图延续两个多月前的那场辩论。

  " 福奇博士,你应该知道向国会撒谎是一种犯罪,那么你是否想要收回你在 5 月 11 日宣称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未资助武汉的‘功能获得研究’的声明?"

  显然,保罗在这一问题上设计了一个语言陷阱,如果福奇仅回答 " 收回 " 或‘不收回 " 自己的声明,都可以被解读为默认自己向国会撒谎。

  " 保罗参议员,我从来没有在国会面前撒过谎,我也不会收回我的声明。" 福奇说道," 经过具有合格资质的工作人员判断,这项研究并不是‘功能获得研究’。"

  不过,保罗并不打算让福奇作出完整的陈述,频频打断福奇的发言,即便福奇不断表示 " 让我先说完 " 也无济于事。

  紧接着,保罗又开始玩弄话术,不仅把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的一项关于动物病毒研究强行说成 " 功能获得研究 ",还用强势语气声称福奇正在 " 回避问题 ",而且 " 试图掩盖一场导致全球 400 多万人死亡的疫情的责任 "。

  " 保罗参议员,坦率地说,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现在再正式说一遍,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福奇对保罗斥责道," 我对你正在宣扬的谎言极其反感。"

  " 如果说这儿真有什么人在撒谎,那也是你,参议员先生。"

  

  福奇(右)在国会听证会上斥责兰德 · 保罗 视频截图

  在不少美国民众看来,操弄话术、满嘴 " 跑火车 " 的保罗与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福奇形成了鲜明对比。

  " 任何观察过福奇的人都应该能分辨出谁在说真话。"

  

  " 有这么一个简洁的图片说明可以放在兰德 · 保罗的公开照片下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 傻瓜的问题在于,即使你可以指出他的错误并直面他的愚蠢,但他们却无法理解这些信息。"

  

  " 这几个月来,保罗一直在欺凌和诱骗福奇,这全是都为了去迎合他的那些特朗普粉丝。福奇终于受够了,很高兴看到福奇揭露他愚蠢的一面。"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福奇和保罗的这番对话属于 " 通常不会在庄严的参议院使用的措辞,除非福奇和保罗摆好了(打架的)架势 "。

  报道称,随着保罗在国会听证会上持续抨击福奇,福奇也在给出 " 越来越有力的辩护 "。

  而对于保罗这番言论是否属实的问题,《华盛顿邮报》的 " 事实核查员 "(The Fact Checker)早在 5 月 18 日就作出了评价:两个匹诺曹(存在重大遗漏或夸大的事实描述,属于政客通过玩弄话术所制造的一个虚假的、误导性的印象)。

  5 月 19 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向《华盛顿邮报》的 " 事实核查员 " 发布声明称,"NIH 从未批准任何支持对新冠病毒进行‘功能获得研究’的拨款,这可能会增加其对人类的传播性或致命性。"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