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拉第未来上市首日涨1.45%,市值约45亿美元

京港台:2021-7-23 09:17|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法拉第未来上市首日涨1.45%,市值约45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7月22日上午,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文简称FF)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 "FFIE "。

  有媒体称,公司创始人贾跃亭现身在纽约(专题)纳斯达克举行的挂牌仪式,但并未上台敲钟,2019年9月他曾辞去CEO职务,出任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在回应“FF上市”时,贾跃亭称:“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自己将全力准备交付事宜。”

  FFIE发行价为13.78美元/ADS,周四盘前曾暴涨50%,开盘报16.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2%,总市值达54亿美元。

  但美股开盘45分钟,法拉第未来破发,日低至12.91美元,跌破13美元整数位,较发行价下跌6.3%。盘初触及日高至1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3.4%。最终该股收涨1.45%,报收13.98美元,市值约45亿美元。

  此前,北京时间周四, 港股恒大系公司涨幅扩大,恒大汽车涨超20%,中国恒大涨逾10%。报道称恒大汽车持有FF 20%股份。

  法拉第未来的CEO毕福康表示,上市后兑现量产承诺,未来两年FF91销量将达4万台。他还表示,从公司的角度,贾跃亭的债权人就是普通股东。债权人信托受托人负责管理和处理贾跃亭的债务问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债权人的欠款能够得到偿还。

  上市前,贾跃亭作为创始人与毕福康一起站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厦前,猛吹了一把他们的电动汽车FF 91。

  贾跃亭表示,FF 91拥有无敌的产品力,其不仅是一台高性能的EV(电动汽车),它也是一台全能车,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S的量产车。它还是超级汽车机器人,以及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

  在此前的7月20日,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举行特别会议,会上,其与Faraday Future(下称:FF或法拉第未来)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相关的全部提案均得到了股东的通过。

  媒体报道显示,PSAC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为了给其他公司用于收购上市。

  本次业务合并后,PSAC将更名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简称FFIE,其中I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互联网(Internet),E代表生态(Ecosystem)和电动车(Electric)。

  据公开信息,在合并交易前,FF控股的是公司管理层及员工(50%+的股权占比),另外恒大占据32%的股权。

  合并交易后,FF的原股东共计持股50.3%,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者持股23.5%,债权人转换的持股比例为17.2%,SPAC shareholders持股6.9%(可供公开市场交易部分),原SPAC Sponsor持股2.1%。

  值得一提的是,FF官网也显示,贾跃亭打造的FF 91量产版开启预订,预订金2-5万元。

  此前,贾跃亭曾表示,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自己将全力准备交付事宜。

  对于FF量产车,在续航方面,法拉第未来宣称其离子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是其他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左右,续航里程按照最严格的美国EPA标准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于特斯拉Model S;按照欧盟NEDC标准约为700英里(合1126公里)。

  动力方面,FF 91内置模块化的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此外,FF 91的驾驶舱还有27英寸的显示屏与专利连接模块,能同时支持三个网络运营商。

  现在FF 91在加州(专题)工厂生产,法拉第未来还表示FF 81和FF 71会在2023年和2024年开始量产。

  卖车之外,FF 91还公布了三大产品变革,包括全能车、超级机器人、打破边界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看来贾跃亭的野心仍旧不小。

  相关阅读:

  当地时间7月22日FF正式在美股挂牌交易,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