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喷射战士华莱士被约谈 后厨里藏着每日窜稀小技巧

京港台:2021-7-20 12:59| 来源:新快网 | 我来说几句


喷射战士华莱士被约谈 后厨里藏着每日窜稀小技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一样的汉堡、一半的价格 "" 进店享半价 ",价格优势让华莱士在广大打工人心中屹立不倒。但半价的快餐,对应着半价的食物摄入量,因为另一半可能送给了卫生间,这也让华莱士被网友戏称为“喷射战士”“便秘神药”。

  

  

  部分网友不惜“以身试法”,亲测华莱士的喷射有效性。

  

  为何华莱士有此奇效,答案并非泻药。7 月 17 日,一条暗访华莱士北京某门店后厨的视频给出了答案:鸡块掉在在干地面上便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则捡起来重新炸。视频中的华莱士后厨虽然没有食品安全保障,但也努力做到了环保循环,不浪费一丁一点的垃圾,唯一的问题是这样操作,消费者不窜稀谁窜稀?

  数据显示,华莱士人均价格仅 18.62 元,远低于肯德基(33.98 元)、麦当劳(27.37 元),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肯德基中国大陆门店数量 8044 家,麦当劳 4880 家,华莱士门店数量达 1.88 万家,比两家巨头之和还要多。公开资料显示,其公司主营业务为批发零售预包装冷冻食品及西式快餐行业所需产品,包括白条鸡、腿肉、鸡翅等冻货类,沙拉酱、番茄酱、 黑椒粉、辣味粉等调理类,以及净水机、制冰机、工作台等餐饮设备。其2020年财报透露, 原料供应类全年营业收入 34.93 亿元,占比 99.99%,剩余不足 0.01% 的部分则由咨询服务收入构成。华士食品拥有 " 华莱士 " 商标,通过为客户提供统一的 " 华莱士 " 品牌快餐店设计、装修方案以及快餐店开设前的辅导,收取 1 万元咨询服务费用。

  上述数据显示,华莱士绝非“小门小户”,或消费者印象中常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小作坊”。在地图上搜索华莱士,显示广州有600多条结果,门店数量庞大。

  

  但低价、门店数量多、商业模式不是华莱士对食品安全无法把控的理由。后厨曝光视频发出后,华莱士发布致歉声明,称涉事餐厅已停业整顿;监管部门也表示关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华莱士上海 174 家门店进行专项突击检查,并约谈华莱士上海总部。

  在半价促销、亲民价格赢得市场后,建立严格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控制体系也是华莱士亟需面对的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