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被埋获救女婴"之父:6岁侄女救出11小时离世

京港台:2021-7-24 09:2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被埋获救女婴"之父:6岁侄女救出11小时离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0日下午,特大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让郑州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的村民遭遇变故。该村一名4个月女婴埋在坍塌房子下27小时,在21日终于获救,孩子母亲则在22日找到但已不幸遇难,这让网友们揪心不已。

  女婴的父亲张诚(化名)过去三天经历了遭遇灾难时的求助无门、找不到妻女的心急如焚、女儿重回怀抱的万分激动、永远失去爱妻的悲痛欲绝。房屋倒塌后,他曾亲手从废墟中救出了6岁侄女,等到救援人员到来帮忙送医,孩子在11小时后不幸去世。

  如今,眼前的这位200多斤的彪形大汉,沉默寡言。

  

  房子倒塌三人被埋压

  张诚的房子建成于七年前,是一座带院子的两层楼房,依山傍水,屋前二三十米远静躺着王宗店村的一条小河,河里常年缺水,平日能看到河床。屋后便是一座大山。

  7月20日下午2点左右,外面下着雨,张诚坐在自家院子里,妻子和两个孩子则在一楼的客厅。“一个是我四个月大的女儿,一个是我侄女,也就是叔叔的孙女,才6岁。”

  只听,突然轰隆一声,张诚转头一看,发现西边的房子塌了,腾起白色的烟尘。他马上反应过来是泥石流来袭,于是立马起身,一边往妻女所在的客厅跑,一边喊着要妻子快跑出来。“她们都在一楼,门打开就能跑出来。”

  让张诚没想到的是,他刚拉开楼梯间的房门,房子就塌了,垮塌的墙面把200多斤的他瞬间推至楼梯间里面。

  此时,张诚的妻子、女儿、侄女全都被压在了倒塌的房子下。“在外面还能听到女儿的哭声,我不知道她们在哪儿。”张诚说。

  望着眼前垮塌的房屋,还有不知方位的妻女们,张诚心急如焚。他拿出手机,一看没有信号,无法向外求助,只能自救。

  6岁侄女救出11小时后离世

  一个小时后,张诚终于发现了困在屋下的侄女,侄女也看见了他。“她喊我救她,我说叔叔马上抱你出来。”刨开压在侄女身上的重物,他抱起侄女,准备从窗户把孩子递出去。“我让她用点力,她说她用不上力,我才发现她的腿受伤了,骨头露在外面,她都没有哭。”

  艰难地把侄女救出后,侄女身上的伤让张诚又多了几分担忧,他又立马拿出手机,发现有了一点信号,他便拍视频给家人发了出去,期待有人过来相救。

  张诚的堂哥,也是6岁侄女的父亲,在得到消息后,想方设法翻过山头,在当日下午4点左右与张诚会合了。

  “河对面有不少人,我们喊了他们也应了,可就是没有人来救我们。”张诚说,雨越下越大,埋在房子下的孩子也没了哭声,他们不管怎么呼喊,也没有回应。他们只能原地找地方避雨等待。

  直到21日凌晨,张诚终于等到了亲朋好友求助来的救援队。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张诚等人被转移出村,张诚的父亲则带着救援队返回倒塌的房屋。

  “侄女在她爷爷怀里,依然没哭,只是一直说‘我不行了’。”张诚说,凌晨两点多,在送医途中,6岁的侄女不幸离世了。此时,距她被张诚从废墟中救起,已经超过11小时。

  “救援队到的时候,侄女就已经不行了,如果能早一个小时,我侄女儿也许还有救。”张诚说。

  21日下午4时许,救援人员终于救出了张诚4个月的女儿,幸运的是她还无恙。而张诚的妻子直到22日才被救出,已经遇难。

  妻子至死都保持着托举孩子的姿势

  张诚称,房屋发生垮塌在他的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突然。村里有人开采山石,每次爆破时,屋子都能感觉在晃动,且房屋于几年前就出现了裂缝。“大概三四年前,村里还让房屋出现裂缝的村民登记了。”

  张诚的姐夫陈华(化名)目睹了搜救弟妹的全过程,两台大型挖掘机在现场挖了近四个小时,之后用手刨,才找到张诚的妻子。“她的拳头紧紧捏着,双手还是托举的姿势,与发现孩子的位置隔得不远,一米不到。”

  “这两台挖掘机是超大型的,自重40吨,不是暴雨后才从外面调过来的,一直都在村里。”陈华说,假如发生泥石流当天,村里能把这两台挖掘机调过来,张诚他们也能早早得救。

  张诚在房子倒塌时留下的伤口开始结痂,刨过废墟后,双手指甲缝里留存的黑色泥浆还未洗净。在谈及妻女时,他在一旁沉默不语。

  在张诚和陈华两人心里,有许多想说却又不知如何说起的苦语。面对家人的重生与离去,陈华忍不住痛哭起来。“这是天灾,但如果只是天灾,我们能接受。”陈华说。

  “我会看好孩子的。”张诚仅用一句话,概括了他的未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