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疫情蔓延:武汉爆发以来最严峻考验

京港台:2021-7-29 21:5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南京疫情蔓延:武汉爆发以来最严峻考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难歇,南京机场自20日爆发疫情以来,扩散至安徽、广东、四川、辽宁、湖南等5省,现北京也沦陷,有中媒分析指出,这波疫情是自武汉爆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根据《新浪新闻》报导,从南京机场开始,疫情扩散到全国各地,多位专家表示,若此波疫情不是发生在机场,可能不会扩散到这麽多省市,规模也不会如此难以预测,“那麽多路过机场的旅客被感染,说明机场已经被污染了”,而机场一旦被感染,意味著柜台、厕所、餐厅都可能藏有病毒,出发的航班也都有感染的风险,病毒将随著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传播到全国,“然而,在疫情发现之初,却彷彿没人意识到这个问题”。

  报导提到,一位流行病学家表示,官方通报的讯息中,始终没有公佈最关键的内容,即确诊清洁人员在机场的活动轨迹,以及机场各个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样本的采样结果,不仅如此,从从南京目前公布的讯息来看,其流调也做得很差,截至目前,疫情的源头仍然不明,“南京机场直到10天后,才发现9例清洁人员阳性,发现后,禄口机场对相关人员的防控管理也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

  

  南京疫情狂烧,中媒称这波疫情乃武汉爆发以来最严峻考验。图为南京体育馆内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美联社)

  报导指出,当机场环境已遭污染,却又消毒得不彻底,意味著机场源源不断向外输送感染者,“开始南京是懵的,规定动作都没有”,也并未公开提醒对机场流向各地的风险航班,传播力极强的Delta病毒株,已经悄无声息地传播了2周以上,导致全国各地都付出了代价,截至28日,南京疫情已经波及6省13市,传播链上的确诊加无症状感染者已经近200人,又爆发了“魅力湘西”事件,抗疫行动陷入焦灼状态。

  报导总结,有专家认为,只要扩散出去的病例,不要再次超级传播,疫情还是可控的;也有专家认为,发生在南京机场的事,在全国各地的其他机场都可能再次发生,不是每次都能堵得住漏洞;还有专家认为,已经分散到各地的病例,很难预测规模会有多大,再加上Delta病毒株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中国的抗疫战役,正迎来武汉以后的最严峻考验”。

  

 

相关专题:南京,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