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抵美自我隔离14天 首场讲话祝美国战胜疫情

京港台:2021-7-29 23:2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抵美自我隔离14天 首场讲话祝美国战胜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秦刚星期三(7月28日)抵达美国后即发表上任后的首场公开讲话。秦刚祝愿美国早日战胜疫情,展示了友好姿态。获得中国最高领导层信任的秦刚将以何种方式应对美中紧张关系局面受到外界关注。

  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秦刚在华盛顿的大使官邸对美中两国媒体说:“中美关系的大门已经打开,就不会关上,这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他说,美中两国“正在进入新一轮相互发现、认知和调适中,寻求新时代彼此相处之道”,两国关系“处在一个新的紧要关口,既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也有巨大机遇和潜力”。

  他在讲话中提到,美国正在拜登总统领导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祝愿美国早日战胜疫情,祝愿美国人民幸福安康”。

  秦刚现年55岁,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三度派驻英国,担任过外交部副部长,分管过欧洲、新闻和礼宾事务,但缺乏与美国相关的经验。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政治信任置于外交专业经验之上。

  《纽约时报》援引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和外交官员的话说,秦刚赢得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信任,多次陪同习近平出访,会晤外国政要。

  习近平2015年访美时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负责人何瑞恩(Ryan Hass)对《纽约时报》说,秦刚“在他觉得有必要的时刻会毫不犹豫地激怒他人”。

  他还说:“秦刚非常关注领导人如何被描述以及领导人公开露面所传达的形象……他在习近平对白宫进行国事访问时尤其如此。”

  彭博社记者、《中国的文装解放军》作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早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的传统是,派驻到华盛顿的人要在对美关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杨洁篪是绝佳的例子。”他说,习近平选择秦刚担任驻美大使,意味着“政治信任也许比对驻在国的专业经验更为重要”。

  秦刚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期间,常常为维护国家形象面对外国记者进行公开辩护,受到中国媒体热捧。

  秦刚赴美履新之际,也在推特这一中国“战狼”外交官重要的社交媒体战场上开通了帐号。美国东部时间7月28日,秦刚在抵达美国后发表推文说:“期待在这个国家今后的时光”。28日晚间的另一篇推文说:“我将开始在住所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并将很快着手工作。”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