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1天本土确诊+245 多地急寻人 又一机场紧急停运

京港台:2021-7-31 20:17|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11天本土确诊+245 多地急寻人 又一机场紧急停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

  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

  在江苏等6省市

  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江苏19例,湖南6例,重庆2例,辽宁1例,福建1例,四川1例)

  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输入7例,本土12例(湖南10例,福建2例)

  7月30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南京市报告6例;淮安市报告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扬州市报告10例;宿迁市报告1例),7例为轻型,12例为普通型。

  警惕!

  11天,本土确诊245例

  已超10省份有感染者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整理,自南京此轮疫情7月20日发生以来,截至7月30日,11天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5例。目前,已经有江苏、湖南、北京、四川、辽宁、云南、安徽、广东、福建、 重庆10省份报告有本土感染者。

  张家界新增3例本土确诊

  为同一旅行社员工

  7月30日2—22时,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7月29日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永定区5例)。新增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欧某,女 ,35岁,现住永定区西溪坪中天鹭鸶湾 。7月30日,经隔离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2:邓某某,男 ,34岁,现住永定区逸臣桃源2期 。7月30日,经隔离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江某某,女 ,45岁,现住永定区永定街道解放路 。7月30日,经隔离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欧某、邓某某、江某某已转运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隔离治疗,此3人为同一旅行社员工。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张家界致游客朋友的一封信:游客在离开张家界之前需配合完成三次核酸检测

  昨晚,微信公号“掌上张家界”发布《致居留在张家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请游客在离开张家界之前配合完成三次核酸检测。当游客完成三次核酸检测,符合离张条件后,将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以方便顺利离张。

  

  

  这封温情又理性的信

  被网友称赞:

  这才是公文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除张家界外

  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芙蓉镇等

  热门景区也暂停接待游客

  湖南株洲

  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湖南常德

  常德市各旅游景区原则上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湖南湘西

  包括凤凰古城、永顺县芙蓉镇、十八洞村在内的湘西各大景区30日起陆续暂停接待游客

  湖南宁乡

  全市暂停方特东方神话、炭河里、回龙山、沩山密印寺等景区营业。

  江苏扬州突增10例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紧急停运

  扬州昨新增10例确诊。7月30日晚,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发布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上级批准,自2021年7月31日零时起,暂停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所有客运航班起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恳请广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

  

  扬州瘦西湖等景区今起暂停开放

  南京暂停开放旅游景区室外区域

  记者从扬州市文广旅局获悉,为保障游客和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7月31日起,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景区、吴道台宅第、润扬森林公园、陈园等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7月31日,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消息,为加强疫情防控,南京市暂停开放旅游景区室外区域。

  四川泸州新增1例确诊

  曾在上海参加7天培训

  先前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7月30日晚,四川省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泸州市江阳区在已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现存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白某,女,43岁,江苏省宜兴市人,现在泸州市某公司工作,系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密切接触者。

  7月18日至24日,白某与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同在上海参加培训

  7月24日9:30,白某搭乘厦门航空MF8857航班从上海返回泸州,12:10抵达泸州;12:20,乘车(川E46332)前往泸州市人民医院(沙茜院区)进行新冠病毒快检筛查,结果为阴性;16:40,乘私家车(川AV1N55)前往公司(江阳区黄舣镇裕兴路)上班;20:00左右,在同一地点公司宿舍休息。

  7月25日凌晨3:00,被通知流行病学调查,并被转运至江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7月27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7月29日下午,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7月30日凌晨1:03,被泸州市人民医院临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遂被泸州市传染病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19,经省市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联合会诊,订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提到的无症状感染者陈某

  7月25日,上海曾接四川省协查函进行协查

  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97人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469人

  均已落实集中隔离( )

  而后,四川宜宾在7月29日通报: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

  为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密接者

  也曾和陈某在上海参加同一培训班学习( )

  

  多地通告!紧急寻人

  石家庄市疾控

  发布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公告

  石家庄市疾控30日发布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公告:经调查,北京市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在石家庄市换乘并短暂停留,与上述3名密切接触者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公共场所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 )

  请在同一时间内,与上述3人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相关部门接受社区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控措施。

  银川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为成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7月30日21:30,银川市根据相关省市协查函要求,组织对成都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张某某进行追踪排查,核酸检测阳性,立即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广大市民,在此期间与张某某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核酸检测专线电话(附后),不要外出,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流调和核酸采样,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黑龙江绥化市公布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紧急寻人!

  7月30日,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密切接触者已转入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在以下时间段去过绥化市北林区这些地方的绥化市民,需立即向所在办事处、乡镇报告,配合辖区政府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7月30日,9时到12时30分前往华辰商都的人员(10时许到过小青蛙乐园的人员);

  12时30分到13时前往华辰商都一楼餐厅就餐的人员;

  13时20分到14时许到达人民公园动物区附近的人员。

  江苏沛县发布7名新冠密接者行程轨迹

  曾观看“魅力湘西”

  7月29日,沛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上级协查信息。经调查, 我县居民张某(夫妻)2人、刘某一行5人(一家人)7月22日观看湖南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演出,为22日演出现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 )

  现急寻在可能与张某、刘某等7人有接触的人员,在沛县区域内的人员请立即与沛县疾控中心联系,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已到县外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疾控机构及所在镇村(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上海疫情防控再升级

  上海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

  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管理

  7月30日,上海市教委发布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做好旅途个人防护,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自主开展健康监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应在抵沪后尽快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最迟不得超过12小时。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返沪入校的人员需接受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核酸检测需求激增

  检测机构加派人人手

  新一波疫情来袭,上海各核酸检测机构,这几天又忙碌起来,迎来了新一波检测高峰。同仁医院的核酸检测量几乎翻番,不少市民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主动前来做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介绍,医院此前每日的核酸检测量在1000人次左右,但这两日,前来检测的人数都突破了2000。为此,同仁医院发出通告,30、31日两天,核酸检测时间将延长到晚上10点;而8月1日(本周日),核酸检测将加开一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到晚上10点。

  上海125家发热门诊225家哨点诊室构筑“最严防疫线”

  记者7月30日采访获悉,全市医疗系统从发热门诊到门急诊、病房,从就诊患者、家属到医院内部人员,医院正以最严要求,密织一张疫情监测的预警网络,其中,遍布全市的125家发热门诊、225家发热哨点诊室,将是最前锋、最灵敏的“监测哨”。

  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教授举例谈到,医院对内部人员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频次,从全员两周测一次核酸,将“加码”到一周测一次核酸,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人员三天测一次核酸。部分医院将率先施行。

  在住院方面,部分病区对住院患者的“防疫门槛”从原本看7天内核酸报告升级到看3天内核酸报告;住院探视制度进一步“收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