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浦东工人确诊Delta 无关南京疫情 近半省市攻破

京港台:2021-8-5 01:4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浦东工人确诊Delta 无关南京疫情 近半省市攻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浦东机场工作人员感染Delta变种病毒成南京疫情外的本土确诊案例。(图/CFP)

  上海2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Delta变种病毒本土确诊者,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经过当地疾控中心疫调后发现,这名本土确诊案例发病前14天未接触过外省市相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者,发病前14天内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进口冷链物流接触史,推断感染源或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起。

  

  ▲上海浦东机场工作人员确诊,相关地区防疫升级。(图/CFP)

  《央视》报导,上海市疾控中心已经基本完成8月2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经调查发现,病例在7月22日至23日中曾有在污染环境中解开防护服等高风险行为,「发病时间符合新冠肺炎发病的潜伏期特征。」

  此外,经过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种病毒,比对结果显示,与近期大陆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但与境外Delta变种病毒株同源性较高。

  据了解,该名确诊病例症状为普通型,目前在市公卫临床中心隔离治疗中。经相关单位排查,该病例密接者67人及相关联人士377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已排查68517名对象及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585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Delta攻破中国近半省市!

  中高风险地区144个:暂停计程车等交通

  

  ▲南京进行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图/CFP)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4日在记者会上通报,截至8月4日上午9时,中国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中高风险地区数量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此外,交通运输部要求,暂停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跨城公车、计程车、顺风车(多元计程车)等。

  米锋表示,目前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要从严从快推进新发现感染者区域协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

  新一轮Delta新冠疫情在大陆多点爆发,各地确诊人数持续攀升。国家卫健委今(4)日公布,8月3日0至24时,新增本土病例71例(江苏35例,湖南15例,湖北9例,山东6例,云南3例,河南2例,福建1例)。

  因为Delta变异株的传染性太强,各交通站点和交通工具是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也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强调,要严格实施客运管控,全力防范疫情外溢,涉疫地区及时关闭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车、计程车、多元计程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车和轨道交通线路,实施甩站、跨站运行。

相关专题: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