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部分小区封控 记者探访:2道门岗人员只进不出

京港台:2021-8-6 10:4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部分小区封控 记者探访:2道门岗人员只进不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武汉市迅速对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区域进行封控管理。自8月2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截至8月3日,武汉多个小区实施封控管理(最终数字以官方最新发布为准)8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到武汉经开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洪山区等封闭小区探访,直击居民生活保障情况。

  封控“核心区”,楼栋长送物资上门

  8月5日下午6时许,处在武汉经开区沌口街的封控“核心区”——枫桦苇岸社区的居民郑先生,在家中收到了社区楼栋员送来的菜品。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8月4日下午通过微信小程序,在手机上订购的套餐菜品。当天收到的有茄子、土豆、猪肉、小葱、生姜等菜品。“足不出户,头天下单,次日就拿到了菜,太方便了!”郑先生说。 8月5日下午4时许,一辆厢式货车缓缓驶入枫桦苇岸社区,这已是8月2日社区实施封控管理以来,第二批生活物资的大规模供应。这批物资中含有米面、粮油、蛋奶、肉菜等生活必备食材蔬菜,以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枫桦苇岸社区居民赵杰,是附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的一名职工,为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继去年以来,赵杰再次加入“枫桦苇岸保供联盟志愿服务队”。 8月2日凌晨,社区实施紧急封闭管控。已经积累些许保供经验的赵杰,与同事杨波一起,再一次扛起“枫桦苇岸保供联盟志愿服务队”的大旗。为了能让居民更加便捷地采购,赵杰动起了脑筋。 8月2日下午,赵杰马上联系了一家科技公司。紧接着,他找出了去年疫情时期,根据社区居民需求设计的生活物资样品清单,迅速整理成5种套餐采购方案,提供给对方。同时,赵杰也一边与餐饮企业取得联系,打通生活物资供应链。8月2日晚,这款由赵杰定制的“云保供”系统,开始在枫桦苇岸社区的微信群中广泛扩散。8月3日一早,社区居民们在小程序中选购菜品。次日,物美价廉的生活物资就送到了居民家中。“我们将联系更多物资菜品种类,在小程序中上架,让居民吃得更丰富。”赵杰说。

  经历了去年的“抗疫”考验,社区已形成了一套对于物资保供的“枫桦经验”:运用“互联网+疫情防控”模式,服务方式从“面对面”转为“键对键”,开展“云”端抗疫,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队”,让居民们吃穿不愁,安全度过疫期。

  

  

  枫桦苇岸社区积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老人外出就医,社区人员全程陪护

  8月4日中午1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东西湖区金湖社区金湖天地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东西湖区下沉党员、物业人员正在大门口值守。小区入口处,张贴着一份8月2日发布的紧急通知。

  “因金湖天地小区新发现一例新冠密接人员,现已做隔离处理。接上级防疫指挥部通知,现对金湖社区金湖天地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居民只进不出,还需要做进一步排查和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朋友务必配合防疫工作,居家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金湖社区副书记唐丹介绍,8月2日上午十点多社区接到金湖天地小区新发现一例新冠密接人员后,就立即采取了封控管理措施,中午12点全部封控到位。金湖天地小区有7个出入口,采取封闭管理后,只保留了一个出入通道,而且要求只进不出。

  小区封控后,居民的出入受到影响,社区一直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唐丹介绍,小区封控期间,不少居民通过网上下单购菜。针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设备的老人,社区网格员会帮助老人预定生活物资,并提供送上门服务。社区老人有看病就医需求,社区就派人全程陪护去医院,就医完后返回小区。

  

  金湖天地封控管理

  

  金湖天地封控,物品进入喷洒酒精

  昼夜奋战,多个封控小区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8月2日下午6点,洪山区泉盛花园小区发现该小区居民柳某,与武汉经开区沌口街病例相关,当晚便将柳某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金银潭医院,将其家属3人转到672医院隔离病房。同时,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对小区实行封控,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本小区人员只进不出。8月4日,武汉全民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当晚,洪山区卓刀泉街道泉盛花园小区广场,灯火通明,小区居民正在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核酸检测点设置了出入分离的双通道,南进北出,保证采集过程中,取样居民和待采集居民不碰面。社区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在微信群里逐一通知,实时上报现场排队人数,确保居民采集不聚集。这是该小区第二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天晚上12点,该小区1700余人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据了解,2日当晚,泉盛花园小区的居民就紧急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小区外部环境取样检测300份,并多次进行环境消杀,每次消杀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

  8月2日,武汉报告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其中,病例唐某7月27日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院小区,并在该处留宿至第二天中午。8月2日下午,政院小区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4日上午,政院小区全体居民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8月4日晚,东西湖区金湖天地小区等封闭管理的小区全体居民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洪山区泉盛花园小区,物业人员帮业主代领外卖

  设两道门岗,人员“只进不出”

  8月5日中午12时,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清水源小区门口,物业人员柴先生正在帮外卖小哥分拣外卖,“1期3期的外卖放在篮子里,2期的递给我。”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整个小区处在封闭状态,其中2期的居民不能出入楼栋,因此他负责将外卖送到楼下,再由楼下值守的同事转送给居民。说完,柴先生将外卖装进电动车后座的货篓出发了,不到5分钟,他又返回门岗运送下一波外卖。

  极目新闻记者在政院小区门口看到,小区的大门处设了两道门岗,临街的水马上贴有“只进不出”的提示语。下午2时,一位出差返汉的居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拿着酒精喷壶对他的衣服、行李进行了消杀,出示完健康码,他来到第二处门岗,工作人员在记录信息的同时又对他进行了二次消杀,并告知他进行核酸检测后居家隔离,不能出入楼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院小区所有的居民均不允许出入楼栋,生活物资全部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门,另外,运送生活垃圾的车辆不能出入小区,只允许停在小区门口,由社区、物业统一将垃圾桶运送到门口装车。

  

  政院小区封控管理

  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泉盛花园小区探访,在小区门口远远就看到警戒线,在小区门口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组成的近十名值班人员,正严格值守。来自武汉市供销联社的下沉党员介绍,他们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在门口代领外卖,然后有专人送到小区内相应楼栋一楼,再通知楼栋居民领取。据了解,泉盛花园小区共4栋住宅,其中1栋公寓楼、3栋居民楼,共1700余人,其中公寓楼居住着约700名年轻人。“这几天我们送得最多的外卖,其实是奶茶。”在小区门口,某外卖平台的送货小哥张先生告诉记者,送的各种零食也很多,米面蔬菜反而送得比较少。卓刀泉社区书记陈其铜介绍,目前社区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等60多人的团队,负责为居民提供物资保供、外卖分发、医疗送诊等服务,确保社区居民在封闭管理期间正常的生活需求。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