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于月仙曾出书 谈助力弟弟战胜病魔 全书10多万字

京港台:2021-8-9 1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我来说几句


于月仙曾出书 谈助力弟弟战胜病魔 全书10多万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刚刚看到新闻,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现代出版社编辑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表示,几年前为于月仙姐弟新闻召开发布会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2019年4月13日,现代出版社推出于英杰、于月仙合著的《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书中记录了姐弟俩的励志成长故事。

  

  此书讲述了“姐姐于月仙精心呵护弟弟于英杰,面对人生坎坷,助力弟弟战胜病魔、人生再度起航”的的真实励志故事,许多珍贵照片,还是第一次与读者见面。

  谈及本书的编辑过程,现代出版社编辑讲到,这本书以于月仙和于英杰两条线交替写作,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了姐弟俩的成长故事,并且采取未加修饰的平铺直叙,娓娓道来,生动细致,丝丝入扣,呈现出平实、细腻、达观、深邃的语言风格。

  

  书中记录姐弟情深

  于月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作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知名演员,先后在《男人四十要出嫁》、《外姓兄弟》、《小镇警事》、《小无畏》、《辣椒与泡菜》、《亿万继承人》、《人活一张脸》、《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乡村爱情》系列等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于月仙凭借《乡村爱情》中成功塑造了“谢大脚”角色,曾获华鼎奖乡村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奖项。2019年2月荣获第十五届“德艺双馨公益人物”称号。

  因系列电视剧《乡村爱情》而广为人知的演员于月仙,现实中她与剧中角色“谢大脚”的个性十分相似,不仅心地善良、性格直爽,而且乐于助人、勇于担当。于月仙出生于内蒙古赤峰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家庭,幼年时备受家人嫌弃。在接连有了两个妹妹后,终于迎来了最小的弟弟于英杰。他的出生让家族有了传宗接代的“户口本”。

  然而在8岁那年,于英杰忽然身患“怪病”:脊柱逐渐弯曲,到18岁时脊柱侧弯达174度,内脏器官被严重挤压变形,有医生曾断言——“两年内会高位截瘫,甚至性命不保”。

  作为全家的“顶梁柱”,于月仙一边为弟弟四处求医,一边不顾家人反对,艰辛求学,如愿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并在大学期间结识了丈夫张学松。于月仙、张学松夫妇始终将救治弟弟作为头等大事,想尽种种办法,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幸运地遇到了南京鼓楼医院专攻脊椎侧弯的专家邱勇教授。经过1个月的“人工牵引”手术、两次“重新组装”部分骨头和器官的大手术后,于英杰终于重新站了起来。

  

  战胜病魔与姐姐翩翩起舞

  “动人心者,莫过于亲情。”谈及本书的出版,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当时说,于月仙、于英杰姐弟情深,携手同命运抗争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于是在2014年,我就建议于英杰与姐姐合写一本书。把这感天动地的故事,以书的形式写出来。

  经过姐弟俩联袂,用近5年的精心打磨,终于完成了10多万字的书稿,并且定名为《爱与热爱, 让我们勇往直前》。

  

  该书出版后,获得了多位知名演员的推荐。

  谈及于月仙的离开,现代出版社编辑沉重地表示:“我们不会忘记仙姐留给我们的美好,留给我们的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仙姐一路走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