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贵”东京奥运会闭幕 亏了多少钱?

京港台:2021-8-9 20:07|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贵”东京奥运会闭幕 亏了多少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损失上百亿元 史上最贵的奥运会变“史上最亏”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为什么东京奥运会“咬着牙”也要举办?

  其主要原因来自于巨额投资。如果直接取消奥运会,预计损失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2700亿元;而延期举办的经济损失为64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0亿元,可以减少部分损失。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盘点历次奥运会投资发现,举办奥运会虽然是笔大投资,也“丰俭由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投资10亿美元;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耗资90亿美元;而到1984年,洛杉矶(专题)“节俭办会”,仅花了5亿美元。

  东京奥组委预估东京奥运会举办成本达154亿美元,是最初预算的2倍,这个数字打破了伦敦奥运会成本纪录,不仅是“史上最贵”的奥运会,也将成为“史上最亏”的奥运会。

  

  2.奥运会靠什么赚钱?

  7月11日,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都等五个地区的奥运赛事将空场举行。空场即没有现场观众,这意味着东京奥运会仅门票一项,就将亏损900亿日元(超过52亿元人民币)。

  

  3.东京奥运会收支估算 大概会亏多少钱?

  根据东京奥运组委会披露数据显示,目前东京奥运会最大的收入来自周边产品销售,其次为门票和观众消费。但目前支出超过百亿美元,其中疫情后新增防疫支出8.77亿美元。

  日本(专题)野村综合研究所此前的调查显示,东京奥运会“最烧钱”的项目是临时设施建设,支出超过35亿美元。而运营、营销和技术支出也都超10亿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