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要与中国竞争" 美国庞大基础设施法案获关键进展

京港台:2021-8-9 22:15| 来源:VOA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要与中国竞争" 美国庞大基础设施法案获关键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末加班审议总统拜登所说的要与中国竞争的一项庞大基础设施法案,并在星期天(2021年8月8日)晚上投票为参议院最后在星期二表决铺平了道路。

  在多位共和党人的支持下,参议院星期天以69票对28票通过了两党议员合作推出的价码高达1万亿美元的方案。

  这项庞大的基础设施法案,将为美国日益老化的基础设施更新和兴建支付5550亿美元。该法案还包括用于减缓气候变化影响的支出。拜登总统周六发推表示,这是具有历史性的、一代人才有一次的投资。

  议案如果最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被送至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而在众议院,该议案的通过并非确定无疑,因为民主党内的中间派和自由派在议案的内容上发生争执。

  设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政治新闻媒体“政治”(Politico)发表文章表示,拜登总统认定这一法案对美国保持领先于中国至关重要。拜登今年2月警告参议员们说,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远超美国,没有美国的类似投资,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

  文章表示,尽管联邦基础设施投入不包括个州、各市和私人领域的基础设施投资,但是对北京年度预算及5年计划的审视表明,美国在紧跟中国基础设施投资速度上面临巨大挑战。

  2020年,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是8万亿美元,美国联邦支出同期是1460亿。中国2021年的财政预算中用于发展新基础设施项目的拨款是940亿美元,而地方政府从2021年1到4月发行的用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债卷高达364亿。

  拜登支持的基础设施投资议案其中一项是计划向美国铁路”(Amtrack)公司投入660亿,用于升级设备和维修,更新美国东北地区的铁路线,并投资建设新的长途线路。

  不过,中国从2015到2020年将铁路系统增长了21%,达到9万1千英里,并计划到2035年再铺建3万1千英里的铁路线。按此速度,中国将在这个世纪的中期,超过美国16万1千英里的铁路系统的总长度。

  美国的基础设施法案还计划投入1100亿用于道路、桥梁和其他主要项目。尽管主要是集中在资助道路、桥梁维修和升级上,但也会有新的建设项目。

  而同时,中国计划到2035年将其高速公路系统增长47%,使高速公路总长度达到12万4千英里,超过美国目前的9万8千英里的高速公路总长度。

  美国的法案将投入250亿美元用于现有机场的维修和升级。而中国当局宣布到2035年前将兴建162个新机场。美国的基础设施法案还将支出650亿用于兴建全国范围的高速宽频因特网上网,解决目前美国一些偏远乡下地区缺乏宽频的情况。而中国的官媒2019年称,中国98%的农村地区已经有光纤或4G宽频因特网服务。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