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人?

京港台:2021-8-10 05:14| 来源:篮郭先生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运会已经结束,中国代表团获得了38枚金牌。一些金牌得主,也是因此走红,比如全红婵,其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以及一些让人泪目的采访走红。对全红婵来说,虽然很小,但很懂事。同样的,她还有一些懵懂、单纯乃至是无知的镜头,更加彰显了她这个年纪的单纯。作为一名体育迷,一名网友,肯定会被她这样的小姑娘圈粉。

  人红是非多,对全红婵来说,也一样。走红之后,她的老家成为了很多人的打卡圣地。同样的,各种视频、直播,也是纷沓至来,这对全红婵家人带来的影响,很多都是负面的。因为,各种吵闹的声音,耽误与影响了他们的休息;很多没有素质的人,甚至骚扰到她的家人了。

  也因为这样,当地政府部门及时呼吁,要理性追星、理性打卡,这些都是很及时的提醒。同样的,全红婵的家人也无法忍受这样的影响,最终选择了闭门谢客。此外,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村子也是不允许外人进入了。这样的事情,才算是告一段落。

  如今,又有一则消息在网络上走红,这样的消息就是:“广东省湛江市全氏总支本家追认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冠军全红婵为26氏孙,并修订家谱,立门族牌位和匾额,未来全红婵将获得独立牌位。”这样的事情,同样有很高的关注度。

  

  对中国来说,家族文化、宗祠文化,还是很浓厚的。同样的,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此前,很多人都知道,在国内是有很多宗祠的,不少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或者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有着极大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这些,都是自然之理。但是呢?全红婵这样的一出戏,还是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或者说,当地这样的操作,依然有些奇怪。

  

  也因为这样,名记丁佳宁表示:“只有光宗耀祖才配做一家人?”这样的说法,同样是客观的。因为,按照通俗的理解,一家人是不是一家人,跟荣耀啥的,是没有啥关系的,主要看的,其实还是个人身上的血液与血脉。

  

  也因为这样,此前很多人都喜欢修族谱。但族谱这样的东西,还是根据血液和血脉来的,虽然也会提及一些名人,但不会有“追认”这样的词汇。如今呢?则是有的。所以,还是有些怪怪的感觉的。那么,这样的词汇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或者说,这样的词汇到底是几个意思呢?这值得解读。毕竟,这样的时机,肯定是会给人联想的空间的。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名记质疑:只有光宗耀祖才配做一家人?这一次,相关方面的操作若是真的,的确有些奇怪的。如全红婵妈妈所言,自己嫁过来这么多年了,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还有这么多亲戚。这样的说法背后,是无奈,也是功利现实、功利社会的缩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