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变种病毒?比利时7老人感染这种变异株死亡

京港台:2021-8-10 23:45| 来源:新头壳 | 我来说几句


新变种病毒?比利时7老人感染这种变异株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国已发现 16 例 B.1.621 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与海外旅行有关。   图:翻摄 GOV.UK

Covid-19还在全世界蔓延,新的变异病毒株又被发现。据《路透社》8月9日报导,比利时一家养老院7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老人上週感染哥伦比亚变异株「B.1.621」后死亡。这一毒株尚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希腊字母命名,据了解,新变种病毒B.1.621源自南美洲哥伦比亚,如今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须留意变异株」(VOI)

《路透社》9日援引鲁汶大学病毒学家马克·范朗斯特的话报导,这些老人住在布鲁塞尔附近扎芬特姆镇一家养老院。这家养老院迄今已有21名老人和多名工作人员感染「B.1.621」变异毒株,其中,感染的工作人员为轻症患者。 7名死者均为八九十岁的老人,其中一部分人感染病毒前身体状况已经欠佳。检测人员需要进一步分析,以判定死者是否确实死于这一变异毒株。鑑于死者生前均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范朗斯特表示「这情况令人担心。」

B.1.621毒株最早在哥伦比亚被发现。鲁汶大学为这家养老院做病毒检测的人员说,这一毒株最近数週已由南美洲蔓延至美国,在欧洲病例罕见。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这一毒株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病毒,意味著初步证据显示这种毒株可能具有更高传染性和更强的抵御中和抗体能力。

《路透社》报导显示,科学家尚不清楚B.1.621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比利时已知Covid-19感染者中感染这一毒株的人佔比不足1%,大约95%感染的是最早于印度(专题)发现的Delta病毒。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