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能否驱逐欠租房客?美高院与地方法院拉锯战

京港台:2021-8-14 12:03|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能否驱逐欠租房客?美高院与地方法院拉锯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去年3月新冠病毒开始肆虐美国以来,许多人因失去工作而缴不起房租。然而美国疾控中心(CDC)出台的驱逐禁令又让许多美国房东面临经济困境。是优先保护房东还是房客的利益?美国联邦高院和地方法院在相关诉讼的裁决上观点不一,呈拉锯战局势。而拜登(专题)政府则更倾向于保护房客的利益。

  去年9月,CDC出台了暂停驱逐令,有效期原为今年7月31日,后又延至8月31日。8月3日,CDC又发布了新的联邦驱逐禁令,将该禁令再次延长60天,至10月初。同时,纽约(专题)州在去年12月也出台了一项法令,允许房客在经济困难或传播疫情风险等理由下获得不被驱逐的权力。对此,纽约州5名房东因无法承受经济损失,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驱逐禁令。

  8月12日,美高院做出有利于5名房东的裁决,解除该禁令。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高院大法官以6比3的投票,批准了房东们解除驱逐禁令的紧急请求,并认为纽约州做的太过头,过于保护房客,而牺牲房东的利益。

  房东们在诉状中表示,该驱逐禁令侵犯了他们拥有的美国宪法规定的正当诉讼程序和言论自由权。房东们说,他们已被“推到了灾难的边缘”。虽然他们的所有房客都停止支付租金,有些甚至在病毒大流行之前就已停交,但他们却无法驱逐房客。

  最高法院还裁决,纽约州拒绝让房东举行听证会以质疑房客提交的(困难)证明这种做法,违反了宪法赋予房东们的正当程序条款,即“在通常情况下,任何人都不能成为自己案件的法官”。

  原告律师马斯特罗(Randy Mastro)表示,高院这次裁决给了房东们更多希望,让他们能够比预期更早地启动驱逐房客的程序。他说:“纽约持续的暂停令侵犯了业主的宪法权利,使小业主在生存线上挣扎,甚至没有机会在法庭上发言。”

  另外,CDC8月初将驱逐禁令延期的做法也被房东们告上法庭。8月13日(周五),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弗里德里希(Dabney Friedrich)做出了有利于房客的裁决,允许CDC在疫情热点地区暂时维持驱逐房客禁令,冻结期将持续到10月初。

  今年6月底,联邦高院已经以5比4的投票结果,表示高院不会支持将驱逐禁令延长至7月31日之后。高院当时还表示,CDC出台的暂停令是越权行为。因此,弗里德里希也承认,除非得到国会授权,CDC新出台的联邦驱逐禁令无法通过法律审核,因此面临不确定的法律前景。

  不过,弗里德里希的裁决得到了拜登政府的欢迎。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8月13日(周五)发声明说,白宫对地区法院支持政府新的驱逐禁令表示赞赏。她还表示,尽管白宫知道该案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诉讼,但拜登政府很高兴地看到地方法院保留了驱逐禁令,认为新禁令是“对其保护公众健康的合法权力的适当使用”。

  对此,提起诉讼的房东代表在向联邦大法官的紧急请愿书中说,在暂停驱逐令下,全美房东每个月的损失高达130亿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