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乡镇现大量飞虫!数万只铺天盖地 市民惊呆

京港台:2021-8-16 23:15| 来源:趣味探索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乡镇现大量飞虫!数万只铺天盖地 市民惊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8月中旬,河南邓州南阳一乡镇出现了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景象,有视频显示,满大街全比手指头还小的飞虫,有数万只之多,有人将它形容成是“六月飞雪”,经生物学家鉴定:这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飞蛾,而是一种学名为“蜉蝣”的昆虫。



场面吓人!河南一桥上惊现大量飞虫密密麻麻,市民直呼太恐怖场面吓人!河南一桥上惊现大量飞虫密密麻麻,市民直呼太恐怖

数万蜉蝣突降河南邓州!这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的怪事,自古以来,我国就有“天有异象,必出妖孽”的说法,不少人对眼前的怪事产生了怀疑,会不会是气候大变造成的?2021年7月,河南多地经历了创纪录洪水,人们生活秩序还没有恢复。

生物专家喊话:对农作物没有危害,每隔几年出现一次

数万蜉蝣突降河南邓州!很快在网络上传开了,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人们最关心的是关于生物蜉蝣的三个问题,一,什么生物是蜉蝣,二,会不会给我们和生态环境带来什么危害,三,是气候大变引发的吗?

很快,我国专家就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邓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在网络上喊话:对农作物没有任何危害,其实这种现象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于是大家把提到嗓子眼上的心又放回去了,不会给我们和生态环境带来危害。



人们对“数万蜉蝣突降河南邓州”的现象产生怀疑这也难怪,2021年7月,河南多地的大洪水让不少人成了“惊弓之鸟”,心情还没有从灾难中恢复过来。

什么生物是蜉蝣?

说蜻蜓,说飞蛾,说苍蝇,说蜜蜂,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但说蜉蝣,可能很多人就要感到很陌生了,蜉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物呢?那么,我们就怀着好奇心来对这种生物进行一番了解,其实它们时常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只不过没有发现。



蜉蝣是一种古老而又特殊的生物,在地球上的演化史要比人类历史长得多,起源于2亿年前的石炭纪,体长约4~26毫米,外表和蜻蜓仅仅只有一小部分相近,蜉蝣显著特征有,腹部末端有一对很长的尾须,头部触角短、复眼发达,中胸宽大。

蜉蝣是一种“短寿”生物,有的蜉蝣生命只有几天,有的寿命仅仅只有一天,就真的就是“朝生幕死”啊,当数万蜉蝣出现之后,每分每秒都有大量蜉蝣死亡,所以,蜉蝣出生后,要精彩度过短暂时光,不停地飞舞,直至筋疲力尽而死。



在春夏季节,数万雄蜉蝣会聚在一起,进行集体“婚飞”,雌虫趁此机会飞入蜉蝣群中,与雄虫配对,然后将卵产于水中,幼虫将在水中蛰伏数月至1年时间,以悬浮食植物或其他生物碎屑为食,幼虫差不多要经历24次蜕皮才爬上岸变成虫。

变成虫之后,蜉蝣不吃不喝,它们时光很短暂,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繁殖后代,不管有没有成功繁殖后代,没过多久都将死去。

蜉蝣对缺氧和酸性环境极为敏感,所以生系环境污染程度决定着蜉蝣数量,污染程度越高,浮油数量就越少,没有污染,那么就会出现大量蜉蝣,蜉蝣可以作为鉴定水体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河南邓州出现大量蜉蝣,反而说明该地区几乎没有污染,生态系统健康。



是2021气候大变引发的吗?

2020年9月,美国大飓风消散后,沿海地区一下子涌现了大量蚊子,引发蚊灾,多头百来斤的牲口直接被蚊子给活生生地咬死了,这主要因为飓风带来了大量降雨,地面到处是水,蚊虫喜欢潮湿有水的地方,给蚊子繁殖带来了便利,一个星期后引发了蚊灾。

那么,河南邓州出现蜉蝣是不是2021年气候大变引发的吗?其实,2021年气候的确变了,但并没有大变,气候变化造成了河南大洪水,洪水肆虐是不是给蜉蝣繁殖提供了便利,其实仔细一分析,你就会发现,河南大洪水跟蜉蝣大量出现没有关系。



这是因为蜉蝣幼虫成长期为一年,成虫寿命大约只有一天,繁殖时间极短,所以在河南大洪水期间,成虫不可能进行繁殖,即便繁殖了,幼虫也要等到明年才变成虫,再说了,蜉蝣对水体要求很高,洪水自然不符合蜉蝣繁殖条件。



总的来说,数万蜉蝣突降河南邓州,这并不是气候大变造成洪水所引发的,也不会对农作物带来任何危害,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反而说明了该地区生态环境非常健康,水体没有受到污染,才会涌现大量蜉蝣,是件好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