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建11人海滩溺亡 目击者:他们曾玩跳马 玩得开心

京港台:2021-8-16 09:1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福建11人海滩溺亡 目击者:他们曾玩跳马 玩得开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4日,福州漳州漳浦县17名外来人员在海滩游玩时,被卷入海中,11人抢救无效死亡,6人生命体征平稳。

  15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福建漳州前亭镇江口村的事发海滩,海滩空无一人,一处入口拉起了警戒线。附近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发现有人落水后多位渔民第一时间驾船救起多名落水者,有两名落水男子自行上岸后又拿泡沫板冲下海试图救援同伴未果。

  落水17人中,只有两名女性,附近的一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落水者走去海滩时留下的身影。

  

  渔民驾船救起多人

  江口村民张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他看见海里有3个人在挣扎,便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通话记录显示时间为14日下午2时34分。张先生通过电话和给警方报告位置以及事由,附近的数位渔民则连忙跑去开船救人。

  

  参与救人的村民曾文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4日下午,他在距离海边2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海边有一群人在嬉戏。开始是三个人蹲下,然后其他人从背上跳过去,似乎在玩“跳马”。随后曾文建看到那些游玩的人手拉手排成一排站在海里,水面已经没过膝盖,到了大腿处,但是他们似乎玩得开心。

  随后,曾文建蹲下看船上的焊工工作。下午2时许,他听见有人喊“大哥,救命啊”,曾文建站起来看见此前手拉手的一排人已不见踪影,海面上只有三个人的头部露出水面,他便赶紧跑去开船准备救人。

  与曾文建一同前去开船的还有江口村民杨惠芳。杨惠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当时也听见了有人呼救,随后赶紧跑到海边拉起一名男子。看见其他人已经被海浪卷走,杨惠芳便同曾文建一同前去开船,当时船上一共有五六名渔民参与施救。

  

  二人上船后,很快拉起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按了他的胸口,吐了一口水,唉了一声后就清醒了。”曾文建说,随后他们又拉起了又二名落水男子,并按压他的胸部抢救,尽管他吐了不少海水,但还是没有恢复生命体征。他们捞起的第三名男子同样没能救活。此时还有一名男子在海里抱着一块泡沫板,曾文建等人便开船过去将他拉上船。

  第一个被救上船的男子说,落水的还有十几个。“我当时听见这个数字都震惊了,怎么才能全救上来,海面上已经看不到人影了。”杨惠芳说。

  当天下午3时许,曾文建等人把船靠岸,将救起的人转交给前来接应的医护人员。

  杨惠芳下船后,看见一名男子被海浪拍到岸边,他又连忙跑过去将其拉上来,遗憾的是已经没有呼吸了。

  曾文建称,他还看到海滩边一名黄衣男子和一名白衣男子落水后自行上岸,又拿着泡沫板又冲到海里救人,但因为浪太大,没有成功。

  生还者自称互不认识

  15日,极目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事发海滩附近,多位村民表示14日上午曾看到过十几人一起往海滩走去。记者走访发现,他们前往海滩的是一条宽约1米的土路。

  附近居民介绍,上述土路是供居住在海滩边的渔民出入使用,只有极个别的游客会误打误撞走过去,游客通常都会从江口湾旁的公路前往海滩。

  极目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监控视频显示,十几人经过了这条土路,其中有两人手上提着红色塑料袋,一人抱着纸箱,这些人路上还在低头交流,并给同伴递水喝,监控显示时间为8月14日上午11时56分。

  附近居民杨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曾看见这群人沿着上诉土路一路走向海滩,还曾走错了路,走到了当地居民的养贝场去了。这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只有两名女子,其他都是男性,听口音不是本地人。

  报警的张先生称,有一人被救起之后有人询问其是哪儿的,她先表示自己是福州晋江某地,随后又改口称是江西的,之后便只说自己要回家。曾文建和杨惠芳均表示,生还者中有人称是江西的,有人说是自己江苏的。

  参与救援的前亭镇海上施救基地救援队员杨先生(化姓)曾向生还者询问他们来自哪儿,是什么身份。奇怪的是,几名生还者都表示互相不认识。曾文建也曾向记者表示,确有此情况。

  事发海域暗流汹涌

  前亭镇海上施救基地救援队员杨先生(化姓)表示,江口湾水下暗流汹涌,即使是本地会游泳的也不敢轻易往远处游。海滩附近也立有多块警示牌,禁止下海游泳。

  

  附近多位居民表示,平时气温凉爽时,他们也会带孩子去海边散步,一般情况最多海水没过脚踝就不敢往前走了,孩子更是严禁下水游泳。有村民介绍,2020年曾一位刚大学毕业的男子在此下海游泳,结果溺亡。

  “这里是一个海湾,海水冲进来后打到岸边,会形成离岸流,这种暗流人掉进去以后就会把人往深处带。”杨先生说,对抗这种离岸流必须冷静地处理,不能直接逆者暗流往回游,可以稍稍顺着飘一段距离,等暗流力量减弱,然后往侧面游回来。

  杨先生也表示,通常人落水后就会很紧张,很难保持冷静,而且外地人也不了解本地的海况,一落水就疯狂游动,最后却很难自己游上岸。

  “这次十几个人落水,也幸好现在还是休渔期,附近很多渔船可以及时开出去救人。”一位江口村民说,江口湾即使表面上看着风平浪静,也不要轻易下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