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中国或成第1个控制住"德尔塔"疫情暴发的国家

京港台:2021-8-24 08:51|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CNN:中国或成第1个控制住"德尔塔"疫情暴发的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控制住德尔塔疫情暴发的国家”,在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未报告有本土新增病例的这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在其网站首页这样写道。

  CNN这篇文章说,自7月20日本(专题)轮疫情在中国暴发以来,已蔓延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一半以上,这被视为迄今为止对中国针对新冠病毒“零容忍”政策的最大挑战。

  CNN:随着德尔塔疫情减弱,中国自七月以来首次报告零新增本土新冠病例

  “地方政府作出回应——将数千万居民置于严格的封锁之下,并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和追踪活动,同时限制国内旅行。”CNN文章称,“这些严格的措施看起来奏效了。过去一周,中国每日新增病例稳步下降,从两周前的峰值(超过100人)下降到个位数。”

  文章还称,中国国家卫健委今天报告了昨日新增21例境外输入病例和0例本土病例,而这是自7月16日以来,中国首次没有报告新增本土病例。此外,中国国家卫健委还报告昨日新增1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CNN文章进一步得出上述那个结论: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控制住“德尔塔”疫情暴发的国家。

  “(中国)官方对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隔离措施,并启动有针对性的封锁措施,进行积极的核酸检测和追踪政策。一年多来,这些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将(本土新增)病例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文章称,但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疫情,促使一些国家重新考虑其防控办法。比如,澳大利亚政府打算将日后的工作重点从减少病例数转向检查有多少(新冠)病患属于危重症、需住院治疗。而新加坡政府也制定了新的路线图,以适应“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新标准。

  “与此同时,中国似乎仍在坚定地坚持其病毒‘零容忍’方针,”CNN说,中国还在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今天通报,截至2021年8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9亿4000万剂次,达到194695.4万剂次。CNN最后称,这相当于中国每百人接种疫苗135剂次以上,此比例高于英国和美国。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