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6年前遭毁灭性摧残 纽奥良今再战飓风 现逃命潮

京港台:2021-8-30 00:0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16年前遭毁灭性摧残 纽奥良今再战飓风 现逃命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毁灭性飓风卡崔娜16年前席捲美国纽奥良,如今威力增强中的飓风艾达(Ida)预料将再度侵袭这座城市,民众纷纷赶在飓风来袭前撤离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以致北向道路壅塞。


明天是飓风卡崔娜(Katrina)风灾16週年,这个毁灭性飓风当年导致纽奥良8成地区淹水,造成1800人丧命及数十亿美元计的灾损。

法新社报导,飓风艾达挟每小时160公里持续风速和大雨增强为2级飓风,总统拜登说:「艾达正在成为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风暴。」


离开纽奥良(New Orleans)和其他城市的交通量相当大,官员警告当地民众立刻离开,或就地寻求掩护以度过这场风暴。

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艾达明天抵达墨西哥湾北部沿岸时,预料将成为极度危险的强大飓风。」

热带风暴威力的强风预计今天下午将吹袭该地区,艾达明天晚间预料将以强大的4级飓风威力扑向墨西哥湾沿岸,届时每小时风速将高达225公里。

据路透社报导,纽奥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在简报会上说:「我们目前面临极为严峻的情势,这会是至少1850年代以来侵袭路州任何地方威力数一数二强大的飓风。」

爱德华兹指出,涌入大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吃紧的路州医院目前并没有疏散计画。当地昨天通报新增3400起病例,约2700人染疫住院中。


爱德华兹说:「我们一直在和医院联繫,以确保他们的发电机能正常运作、他们手头上有比平时更多的水,以及他们有个人防护装备。」

在纽奥良,市长肯崔(LaToya Cantrell)告诫居民以极其认真的态度看待飓风艾达。她在简报会上表示:「时间并不站在我们这边。它(飓风)正在快速成长,它的威力正在增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