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非洲黑人中医娶川妹子 教出5000徒弟

京港台:2021-8-31 10:3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非洲黑人中医娶川妹子 教出5000徒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里大夫迪亚拉。(取材自中国日报)

  出生在非洲马利的迪亚拉是个黑人,到中国已37年。他被中医文化所吸引,不仅自己在成都悬壶济世,还教出5000多名乡村医师,让红河地区90%以上的村子有了自己的村医。一开始他因为肤色被村民呛“滚回老家”,到如今他靠著精湛的医技和无私的医德打动了患者和学生,被称讚为“黑求恩”。

  网易新闻报导,迪亚拉的爷爷是草医,父亲是名医师,他从小就立志从医。来到中国留学的他,有一次和同学打篮球,看到同学崴到脚,老师给他扎了针灸,他马上就能下地走路了。见到中医的神奇,迪亚拉认定,“这是一种更厉害的科学”。

  改读中医让迪亚拉吃了不少苦头,中医文献要阅读古籍,迪亚拉买了一大堆字典,不懂就问老师,苦读12年,终于成世界第一位获得中医博士学位的外国医师。

  来到中国37年,迪亚拉不但满口四川方言,还娶川妹子为妻。他回忆20年前刚开始行医了时候,病人看到他是黑人都不敢上门。等了三天,他直接追出去免费帮人看病,才有了第一位病人。

  他说,“中医的精髓绝对跟文化相对应,我不想只是掌握一门技术”,给病人扎针灸时,他会引经据典:“古人说得好,一忍可以制百勇,一静可以制百动……”迪亚拉慢慢地积累了口碑,找他看病的患者也多了起来。

  迪亚拉曾在海拔4000多米的青海玉树,每天接待100多名病人,搞到身体吃不消,一边输著氧气一边给病人看病,最后被急救抬到山下。

  

  迪亚拉在中国学中医,悬壶济世,精湛的医技和无私的医德打动了患者和学生,他被称讚为“黑求恩”。(取材自中国日报)

  外出考察时,迪亚拉发现一些落后地区的村医,连简单的医学知识都回答不上来,于是他找到领导说他想免费教附近村子的医师。他的培训计画持续了17年,累计培训了5000多名村医。培训完还送给村医“三大件”:听诊器、血压表、体温计。

  每当有人问他:“你一个老外,到中国做那麽多事,你图什麽呢?”迪亚拉就会提起被他视为珍宝的帽子,“这是玉树村民送给我的帽子,每次看到它,我就能想起他们殷切的眼神,还有那麽多人需要我,这是一种鞭策”。

  

  迪亚拉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打动了患者。(取材自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