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实施"全美最严堕胎法" 美最高法院未说"不"

京港台:2021-9-2 23:3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实施"全美最严堕胎法" 美最高法院未说"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三(9月1日),得克萨斯州绝大多数情况下禁止怀孕约六周后堕胎的法律生效,使得该州成为美国对堕胎实施最严厉限制的联邦州。

  为此,女权倡议和民权组织 ACLU(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以及堕胎支持者团体向美最高法院提交了一项针对该法的紧急诉讼。不过,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要挡下新法的这一请求。

  虽然除了3名自由派法官外,1名保守派法官也对这个美国第二大州的新堕胎法投了反对票,但是美国最高法院最终以五比四票拒绝对得州严厉的堕胎法下达禁制令。最高法院同时表示,围绕相关议题可能会有更多诉讼。

  这样,本周三零点起,在得克萨斯州,一旦可确定胎儿出现心跳(大约在怀孕的第六周)就不得堕胎。其实,第六周时,很多妇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已有身孕。另外,即使有强奸或乱伦背景,所谓的《心跳法》也不允许有任何例外。只在孕妇的生命健康受威胁情况下,该法才允许晚期堕胎。

  让公民自己执法

  特别令人震惊的是,执行新规定的并非当局,而是公民个人,他们实际上受托执行新规。这使得挑战新法律变得更加困难。

  该法事实上鼓励公民起诉涉嫌怀疑帮助怀孕六周后的妇女堕胎的人士。这样,堕胎诊所及其员工、开车送当事人去堕胎的人、支付相关手术费用的父母,皆可成为被告。而一旦定罪,原告可获至少 1万美元,而且是由当事女性支付。

  拜登总统亦震惊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假手民事诉讼促使公民执行该法"令人愤怒",这一 "极端"法律是"公然"侵犯堕胎这一妇女基本权利。他这里指的是1973年最高法院对史称"罗诉韦德案"(Roe versus Wade)的裁决。该裁决使全国范围内的堕胎合法化,直至怀孕6个月。

  堕胎权是美国最具争议的社会政治议题之一。反堕胎者希望最高法院能推翻具裡程碑意义的1973 年裁决。本秋季,该法院将审理密西西比州的堕胎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