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8月PPI升至13年来最高 给造商带来更大压力

京港台:2021-9-9 23:1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8月PPI升至13年来最高 给造商带来更大压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9月9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字,上个月,中国PPI同比上涨9.5%,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快增速。此前,路透社的一项问卷调查预测值为 9.0%。 7 月份报告的PPI增幅为9.0%。  

  中国经济一度从去年新冠大流行瘟疫导致的低迷状态中强劲复苏,但很快失去动力,原因是国内出现新疫情、原材料价格走高、更严格金融限制及减碳运动。

  过去几个月,产品价格不断上涨,超过众多中下游企业的承受能力。本周二,煤炭价格涨至历史新高。煤炭产区必须接受新一轮安全检查,导致供应短缺忧虑。 

  中国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已连续5个月放缓。  

  不过,凯头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由于金融限制、信贷增长放缓导致建筑活动减少,煤炭和金属价格将可能回落。他表示,与去年年底相比的较高基数也将整体拉低通货膨胀, “我们不认为生产者价格指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释说,PPI涨幅扩大主要是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同比上涨了 57.1%。

  CPI上涨低于政府目标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另一份通报,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同比上涨 0.8%,比路透社问卷调查结果低一个百分点;低于政府全年目标约3%。  

  尽管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最近一波染疫潮,为遏制COVID-19新冠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北京仍进一步强化社会限制措施,其中包括旅行,影响了服务业。

  董莉娟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飞机票和宾馆住宿等出行类服务消费受到抑制,价格由涨转降。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防疫限制措施再度严格影响,8月份,服务业活动降至2020年4月爆发第一波疫情以来最低水平。

  不少分析师预期,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央行将进一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支持经济增长。今年7月,央行释放了约 1 万亿人民币 ,以使经济具备长期流动性。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一名资深经济学家表示,北京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 政策,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小幅放宽。她指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保持稳定,不至影响实施小幅宽松步骤。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上个月,中国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路透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