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预防针”被中共视为“毒针” 中国经济已到悬崖边

京港台:2021-9-10 10:57| 来源:吴奕军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预防针”被中共视为“毒针” 中国经济已到悬崖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近数个月对中国数位科技与金融市场频频出招,8月27日晚间进而宣布“专项整治”网路平台以及“自媒体”,禁止“黑嘴”唱衰中国经济,初阶段为期两个月,直至10月26日,相关业者风声(电视剧)鹤唳,纷纷配合整治行动。

  中国所谓“自媒体”是指在网路平台上没有正式官方机构注册,但是拥有独立帐号,能在网上发表内容者。

  市值迅速蒸发逾30兆台币

  中共官媒《新华社》27日报导,为配合中共网路监管机构,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网信办”)整治舆论唱衰金融市场现象,即日展开“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资讯”第1阶段专项整治。

  网信办还罗列财经网媒、自媒体八大问题,例如胡评妄议歪曲市场、渲染爆料小道消息、扭曲转载焦点评论、恶意窜改断章取义、充当黑嘴唱空炒作、威胁恐吓勒索敲炸、煽动悲情恐慌情绪、冒用专家开办活动等等。

  网信办对此宣称,采取这项行动是为了“有效遏制财经类信息网上传播乱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8月28日抖音、微博、快手、微信以及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网媒平台巨头纷纷宣布配合,将转载境外媒体“歪曲解读”中国财经政策、“唱衰中国经济”等内容,列为自审自查整顿重点,并且要求网民帐号“对照自查”,否则出事从重处分。

  网信办指出,部分商业网站平台与“自媒体”经常发生滥发财经新闻、曲解经济政策、唱空金融市场,以及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规行为,严重扰乱网路传播秩序,网民“反映强烈”。

  网信办宣称,将会“集中清理一批违规发布的财经类信息,依法依规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充当金融“黑嘴”敲诈勒索、煽动悲情恐慌的“自媒体”。此外,网信办也要求网媒平台不得控制热搜“带风向”。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分析,中共当局近期大举镇压民企,尤其是数位网路产业,中国A股、港股以及美股之中概股市值迅速蒸发人民币(专题)约7.1兆,中共所宣称的今年GDP年增7%几乎烟消云散,七月下旬开始蒸发尤为严重。为求避免中国资金外逃以及市值持续蒸发,网信办宣布整顿唱衰中国经济之现象,却被中外网民反讥,明明是习近平(专题)不当重击产业造成股市急跌的简单道理,竟然不准舆论看空,反而戕害资本市场发展,看来中共当局是被市值迅速蒸发给吓傻了。

  中外专家早已看坏中国经济

  其实不只中共当局认定妄议的财经网媒以及自媒体,近期许多中外学者专家与市场机构早已经看坏中国经济前景,尤其中国七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不少专家预警经济周期可能从停滞性通膨期进入衰退期。例如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博士8月17日即撰文警告,拉动中国经济的3架马车“消费、投资、出口”全面放缓,经济可能进入衰退。

  市场嗅觉敏锐,而且数十年来为中国敲锣打鼓向来不遗馀力的美国华尔街知名投资银行,八月上旬表态看衰,由于今年上半年疫情恶化、通膨加剧,以及中国企业债券违约规模攀升至人民币625.9亿新纪录等负面因素,重手下调中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预测值,高盛(Goldman Sachs)将原估GDP年增率5.8%砍至2.3%,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则砍至2%,都比“腰斩”还狠。

  许多中国网民对网信办限时“专项整治”不以为然,有在《证券时报》微博下留言“禁止唱衰唱空,上面是想涨咯?”、“歪曲解读,唱空唱衰,博人眼球,造谣传谣算违法;那麽歪曲解读,唱多唱好,鼓动泡沫,博人眼球,算不算违法呢?”

  何谓黑嘴唱空?所谓唱衰中国经济的界限何在?又可由何方神圣来评断?此后金融机构与专家学者,还敢对中国经济严正提出警告吗?

  如今中国在中共日趋严酷的政经体制下,在难分青红皂白,一加一不一定等于二的政治意识型态领导经济现实数据之氛围中,对于市场崩跌与系统风暴之“预防针”几乎已被中共视为“毒针”,中国经济已经犹如矇著眼走近悬崖边缘,所有利害关係人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