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高中收到联合国来信 事关“中国台湾省”

京港台:2021-9-12 10: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高中收到联合国来信 事关“中国台湾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如今,美国科罗拉多州里吉斯耶稣会高中(Regis Jesuit High School)网站的一篇文章中,明确称呼台湾(专题)为“中国一省”。而根据美媒的说法,在此之前,文章曾表述不当,并因此收到了联合国机构来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0日报道,为让学生了解外交事务,里吉斯耶稣会高中提交申请,希望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

  今年春天,负责认证这些团体的联合国委员会给学校发来一封电子邮件,指出了一个问题:学校网站在提到台湾地区时,使用了错误表述。委员会建议,将此处修改为“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中国是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的成员,后者负责授权大大小小的组织参加联合国活动。在机构的公开会议上,任何代表都可以对申请提出异议。

  美媒援引研究人员称,中方人员会仔细确认每一个团体,审查网站上与中国台湾有关的部分,并适时要求委员会提出修改需求。

  在今年5月的委员会会议上,中国要求里吉斯耶稣会高中改变有关台湾地区的用词。负责申请的学校西班牙语老师克里斯蒂娜·维拉(Christina Vela)称,不久之后,委员会给学校发来电子邮件,指出学校网站一年前发布的文章中,有“来自台湾等‘国家’年轻人”的错误表述。

  维拉声称觉得这个要求很奇怪,但还是按要求在文中加上了“中国一省”的描述。

  一周前,联合国委员会批准了她的申请。

  此外,包括这所高中在内的许多组织,是通过电子邮件得知更改要求的,邮件并未写明哪个国家提出了这一要求。

  得克萨斯大学施特劳斯国际安全与法律中心研究员因博登(Rana Siu Inboden)称,许多团体并不在意或关心其中的“政治争端”,因此会按要求更改,加快申请速度。

  英国大学和学院环境协会的首席执行官伊恩·巴顿(Iain Patton)也应委员会的要求,在网页上补充了“中国一省”的介绍。

  美媒还称,在周五结束的委员会夏季会议上,中国以错误表述中国台湾省为由,对至少6个其他组织的申请提出异议,其中包括世界自行车产业协会、法国一家自然协会等。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表示,与会者应该称该地区为“中国台湾省”,委员会“要求非政府组织尊重联合国对所有地名的用语”。

  去年,委员会的美国代表宣称,团体应该可以自行决定怎么称呼台湾地区。中国代表对此回应表示,“联合国成员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联合国的核心原则,所以“用语正确是提交申请的最基本标准之一”。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