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监管炮声隆隆 医疗美容恐成下一个目标

京港台:2021-9-17 02:10|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监管炮声隆隆 医疗美容恐成下一个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星期二(9月14日)发表评论,呼吁严厉打击虚假违法的医疗美容广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在8月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要对医美行业一些越过法规底线的虚假和过度宣传,以及导向不正的医美广告进行整治。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三报道,只要看看“小红书”应用程式就可以了解中国年轻人对整容话题的痴迷程度。这款聚焦于美容的电商和社群媒体应用程式,有关“整容前后”的话题居然吸引了29万贴的讨论。

  据投资银行中心证券的估计,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的销售额超过3300亿元人民币(约合500亿美元)。在中国监管当局先后对校外补习、线上游戏和网络平台出重手整顿之后,嗅觉敏感的投资人已经在担心医美行业可能成为政府整治的下一个目标。

  在铺天盖地的医美广告轰炸下,很多人节衣缩食、债台高筑也对医美趋之若鹜。医美行业炙手可热,最受欢迎的整容手术包括加开双眼皮、将眼睛放大以及将鼻梁垫高。

  医美行业被批向民众灌输美容的“最佳效果”,而很少提到手术的可能风险。中国的媒体常常有关于某人做了整容手术非但没有变美、反而因为手术失败导致死亡的报导。

  据报道,虽然医美在中国目前仍然非常受欢迎,中国三大上市医美公司自从7月初以来,市值已经下跌1/3,蒸发掉的市值已经超过170亿美元。2014年在美国上市的新痒科技公司的应用程式,据说可以给用户的面部特征打分,并根据用户面部特征制定相应的整容计划,同时帮助联络最佳的整容医生。不过,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以及累计下跌超过一半,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股票被做空的程度越来越高。

  中国医美行业虽然市场庞大,但是问题也非常多。人民日报8月初曾发表一篇题为“医疗美容,要最佳效果也要防不良后果”的文章,特别强调医美项目中的安全问题。

  文章称,在许多医美机构的官网信息中,基本没有风险性提示,一些医美机构在宣传拉客过程中只谈“最佳效果”,不谈“不良后果”,不仅容易使消费者忽视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出现问题,维权都是漫长而且劳心劳力的过程。

  人民日报说,中国消费者协会在2015年至2020年的5年间,受到的医美行业投诉增长了将近14倍,而虚假宣传则是群众投诉最集中的问题。

  人民日报声称,规范医美广告,不仅要清楚虚假广告,还要整治对审美标准和消费观念的恶意营销,要反对盲目追求“以瘦为美”、“以白为美”等极端、片面、单一的审美取向。

  有观察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所谓“共同富裕”的战略,随着中国监管机关对一系列行业和企业出重手进行整治和整肃,拥有巨大市场和商机的中国医美行业也可能在中国政府对其进行“整容”手术时意外身亡。

  香港“中国远见有限公司(China Skinny)”执行董事马克∙唐纳(Mark Tanner)向媒体表示,“我们非常有可能看到又一个行业消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