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街头狂踹母亲的男孩 暴露了最残忍的教育方式

京港台:2021-9-17 05:44| 来源:洞见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街头狂踹母亲的男孩 暴露了最残忍的教育方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没有规矩的爱中长大,孩子失去了感恩。

  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一个财主老来得子,全家上下,都对孩子特别宠爱。

  而这位小少爷,从小也特别淘气。

  有一次,小少爷爬到门前的大树上玩,财主刚谈生意回来,路过树下的时候,小少爷在树上撒尿,恰好淋在了财主头上。

  奶妈跑出来,一边对着财主老爷道歉,一边打骂着小少爷。

  财主连忙阻止,非但没有责骂儿子,反而夸他聪明,玩的把戏都和别人不一样。

  几天后,有位书生路过此地时,靠在树下歇息,小少爷又向下撒尿,淋了书生一身。

  书生气恼,嚷嚷着说了孩子几句,就去找到财主家理论。

  财主知道后,花了点银子,摆平了这事。

  后来,小少爷愈发肆无忌惮。

  一个月后,一匹快马飞驰而过,小少爷故技重施又站在树上撒尿。

  可这次,马上骑的是个江湖大盗。

  大盗哪里受得了这般羞辱,纵身上树,一把抓住小少爷,将他扔出去老远。

  等财主赶到的时候,大盗早已扬长而去,只留下了小少爷冰冷的尸体。

  这是个悲惨的故事。

  可没想到的是,时隔多年以后,我却在最近的一条新闻里,看到了财主与小少爷的影子。

  1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

  陕西宝鸡的街头,一个背着书包的男孩,在马路上连哭带嚎,粗暴地将他的妈妈按在地上,嚣张地用脚踢踹。

  妈妈挣扎了一下,想爬起来,却又被男孩推倒在地。

  面对小男孩的打骂,妈妈瘫坐在地上,反倒像是犯了错孩子一样,一言不发。

  一个成年女性,一位孩子的母亲,本有能力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可她只是看着孩子,默默忍受着,没有做出任何反击。

  

  附近的几位保安看不下去,上前制止。

  男孩反而冲上去,对他们怒吼道:“我打我妈,关你什么事?”

  旁边的路人想要帮忙,男孩的妈妈反而说他们多管闲事。

  这一幕,像极了开头那位对小少爷纵容的财主。

  2

  就在上个月,北京的街头,也发生了类似的一幕。

  这次不同的是,主角从那个小男孩,变成了比父母还高的大人。

  母子俩一同出门办点事情,因为某些原因,事情没有处理好。

  儿子就开始抱怨辱骂,然后越骂越狠,甚至开始对母亲拳脚相加。

  眼看争执越来越大,路过的一对夫妻上去将两人拉开,对他们进行劝导。

  本是好心上前帮忙,却遭到那位母亲的责骂。

  后来警察赶到,结果被孩子打骂的那位母亲,非但不对孩子进行教育,反而一口咬定,自己的儿子没打她,是这对夫妻没事找事。

  

  幸好有其他路人作证,事情最后才得以解决。

  老话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对孩子无底线纵容,等他彻底走出社会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3

  我想起了几年前,上海留学生(专题)弑母案。

  24岁的留学生汪佳晶,刚从国外回来。

  许久没见到孩子的母亲,早早地就来到机场,准备迎接。

  可没想到,那个她心心念念的孩子,一开口就是找她要钱。

  他在国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也不愿意去参加勤工助学,每月的生活费不够,就开口找母亲要。

  为了送孩子读书,让他出人头地,母亲早已花光了所有积蓄,这一次,母亲实在是拿不出来钱了。

  没有要到钱,他就掏出两把尖刀,朝着母亲捅去,连捅9刀,刀刀致命。

  好在后来抢救及时,母亲脱离了生命危险。

  可汪佳晶,却因为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被捕之后,他仍在怀疑母亲:“我就是觉得母亲是在骗我,不是没有钱。我很气愤,就一下子爆发出来了……”

  看到此处,令人唏嘘。

  想起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儿女的忘恩,就像你的一只手把食物送进他一张嘴里,他一张嘴却把你的这一只手咬了下来。”

  这是最不孝的子女:一边向父母无限索取,一边又对他们毫无感激。

  这也是最悲哀的父母:一面对孩子付出全部真心,甚至倾尽所有,另一面,却又差点惨死在他的刀口之下。

  4李玫瑾教授曾说过:孩子3岁你不满足他的要求,他最多就是满地打滚;可当他15岁时,他可能会自残、自杀和你争吵;但当他20岁时,可能会怨恨你,甚至攻击你。

  从第一次哭闹撒泼,到第一次和父母发生冲突。

  从最开始发生争执,到后来的辱骂动粗。

  从小时候的拳脚相加,到后来的喊打喊杀。

  父母在孩子尚可被管教的年纪,对他无底线地纵容,甚至允许他对自己动手动脚,等他长大后,说不定就会对人动枪动刀。

  在教育学里,也存在着一个“贝勃定律”:你对孩子一味地付出和容忍,不但得不到预期的回报,还会让对方感到习以为常。

  有时候,你付出得越多,对孩子越是纵容。

  孩子不但不会心生感激,甚至还会变得越来越冷漠,越来越无情。

  你现在对孩子的每一次退让和妥协,都可能成为他们变相索取的筹码。

  溺爱出逆子,惯子如杀子。

  正如教育家马卡连柯说的那样:“一切都为了孩子,为了他牺牲一切,这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可怕的礼物。”

  5

  《规矩和爱》中有一段话:在没有规矩的爱中长大,孩子失去了感恩;在没有爱的规矩中长大,孩子学会了自卑;在没有规矩也没有爱中长大,孩子失去了敬畏;在规矩和爱中长大,孩子学会了谦卑和自信。

  只有爱,而没有规矩的家庭,养不出懂得感恩的孩子。

  孩子就是一张白纸,懂事的孩子背后,站着的都是能管事的父母。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一则“熊孩子”撒泼的视频。

  一个小姑娘,想买自己喜欢的芭比娃娃,躺在商场的地上,大哭大闹。

  而爸爸在一旁,没有妥协,也没有上前安慰,而是静静看着女儿。

  女儿闹了三个小时,他就在旁看了三个小时。

  一直到最后,他都没有松口。

  这位爸爸,看似狠心的背后,其实是在给孩子树立一个原则:

  当孩子提出一些无理要求时,有原则的父母绝不会因为孩子撒泼打闹而退步。

  想起卢梭的一段话:“你了解什么办法可以让你的孩子痛苦吗?那就是,让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他得到的越多,想要的也越多,迟早有一天,你不得不拒绝他,这种意料不到的拒绝,对他的伤害,远远大过他不曾得到过满足的伤害。”

  与其一味地满足孩子,不如及时制定好规矩,让爱与规矩并行,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教育。

  孩子就如同父母手上的风筝,规矩就是风筝的线。

  想要孩子飞得高,却又不迷失方向,父母就要始终牢牢拿好那条线。

  有了规矩这条线,当孩子长大后飞向自己的广阔天地时,才能抵住诱惑,守住本心,在繁杂的社会里,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

  点个“在看”,与为人父母者共勉。

  *作者:洞见ADC,洞见(DJ00123987)旗下专栏作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