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达加斯加国际博览会: 替代木炭吸引各方好奇

京港台:2021-9-20 09:53|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马达加斯加国际博览会: 替代木炭吸引各方好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在印度洋西部的岛国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首都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2021年第15届国际博览会(15e FIM)刚刚闭幕。替代能源(Energies Alternatives )是本届马达加斯加国际博览会的焦点,尤其是人工合成的生态木炭引起各方好奇。本台RFI通讯员来到今年会展的现场做采访报导。

  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9月19日星期天刊文,介绍马达加斯加第15届国际博览会(15e FIM)当天在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闭幕。本届国际博览会吸引了岛内160多家企业,目标之一是展示替代使用木炭的新办法。木炭被认为导致森林遭到大规模的砍伐。

  据本台RFI通讯员莱蒂西娅(Laetitia Bezain)发自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的描述,合成木炭是一种由粘土、竹子、椰子壳或稻壳的人造木炭。本届国际博览会上有十来个展位推广此类家用燃料,吸引了参观者的好奇。

  马达加斯加生态木炭出自有机废物

  经过一年的研究,青年企业家Fitahiana推出了一种以有机废物为基础的合成木炭。据受访者介绍说,合成木炭比木炭燃烧得更慢,而且几乎不起烟。材料来自回收和处理办公室周围住家的有机废物。而客户目前都是附近的居民。这位发明家现在遭遇发展的问题,就是缺乏资金和消费习惯。伐木取材,直接简单;使用替代木炭道路漫长。

  马达加斯加生态木炭支持者谈应用

  虽然不乏创新,但合成木炭的市场供应量依然很少。另一位受访者朱利奥(Julio),曾是一名老师,但已改行。他如今是一名传授替代能源知识的培训员。他说,如果说,人们今天仍在使用木炭,那是因为教育得不够。当不再有树木,也就不再有木炭。哪怎办?国家对这一变化的支持还不够,没有做足环境教育。国家必须在城镇,或在街区建立网络,生产替代木炭。那样将可能供全球应用,还可能创造就业、减少灌木火灾、减少砍伐森林。并将可能赋予人们对环境的责任心。

  马达加斯加生态木炭遭遇发展瓶颈

  17年来,朱利奥(Julio)在其周围的社区里传授生态木炭的知识。他说,在大城市,有垃圾、有细沙、有粘土。合成垃圾可以做出生态木炭。马达加斯加的阿劳特拉地区(Alaotra, Bas Mangoky)是一处稻米产区,那里有稻壳。当地人就地取材合成木炭。

  马达加斯加岛从东北到东南都有椰子树,人们以椰子壳来合成木炭。所以,马达加斯加岛内任何地方都有办法合成生态木炭。如果人们这么做,就不再需要砍伐树木。此外,木炭的价格不再是家庭所能承受的。现场展出的合成木炭都可以廉价出售,问题是无法予以大规模的供应。

  据马达加斯加环境部的统计显示,岛内97%的家庭依然以木材为能源。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