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的“房地产信仰”崩溃 那个时代一去不复返

京港台:2021-9-22 03:20| 来源:燕梳财经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的“房地产信仰”崩溃 那个时代一去不复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文仅供参考。

  作者 | 梳子姐

  房子不仅是用来住的,还可以用来还债。

  9月18日晚间,恒大财富对外公告宣称,已经启动实物资产兑付工作,投资人可以携带身份证、投资合同到各地接待地点咨询办理。

  全国27个省,恒大共设置了34个实物资产兑付专项工作咨询点。

  这意味着恒大既认怂又耍赖,除了钢筋水泥的房子,要钱一分没有!

  用房子兑付,对投资人来说绝对意味着损失。

  因为有余钱购买恒大财富产品的,十有八九不缺房子住。

  他们投资的钱打了水漂,变成地段、户型、面积都难称心的房子,实际上是增添了负担。

  更重要的是,损失的投资金额几乎不可能恰好与房价相当,如何多退少补也是问题。

  特别是那些小投资者,总不至于恒大拿来抵债的房子价格高于投资额,反过来还要再贴钱进去,这与强买强卖有啥区别。

  可是如果不接受实物兑付,万一恒大破产倒闭,到时候恐怕更加血本无归。

  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世界上没有稳赚不赔的好事。

  回报率越高的理财产品,买到手后越不踏实才对。

  现在,那些购买恒大财富的人确实很可怜,但其中的风险不能不预见。

  继恒大之后,又一家房地产公司亮起红灯。

  9月20日,港股全线杀跌。

  其中地产板块跌幅最惨,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一度跌近6.5%,最终收跌5.95%。

  在此惨淡行情中,2020年曾排名全国地产百强第29位的新力控股集团,暴跌接近90%,总市值蒸发100多亿,仅剩18亿港元。

  中秋节变成中秋劫,新力集团总部员工全员降薪。

  其中,副总裁级别降70%,总经理级别降60%,总监级降50%。

  接到降薪通知后,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心情吃月饼。

  很多信号表明,房地产的寒冬来了!

  9月15日,杭州市拿出10宗地块集中供地,最后只顺利卖掉一宗。

  其他9宗土地,报名竞拍的房企都没有达到规定的3家以上。

  报名的房企之所以少,是因为要求必须现房销售,房子盖好后通过验收才能出售。

  这样一来,相当于敲掉了房地产的金融杠杆(电视剧),变成实打实的制造业。

  不要说民营企业,就是不差钱的央企国企,也缺少拿地的胆气。

  除了杭州,合肥、成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土地流拍。

  沈阳第二批46幅土地中,仅10幅土地有房企报名。

  投资开发增速下降,土地购置面积下降,商品房销售额增速下降,房企到位资金增速下降。

  整个8月份,房地产市场各类数据都是全线下滑。

  土地卖不出去,房地产降温,终结了土地财政,也击碎了炒房美梦。

  9月17日,深圳龙华金茂府的购房业主在网上发了请愿书上,要求集体退房。

  退房的理由义正言辞,他们认为:

  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欺瞒购房者、乱收品质提升费、利用学位营销、装修品质低劣、诸多承诺未兑现,交房后甚至还出现避难层乱拆乱建、盗窃小区集体财产等等问题。

  看请愿书,给人的感觉是开发商十恶不赦,购买业主可怜兮兮。

  然而,网上的评论却一片倒冷嘲热讽。

  “这群炒房的当年抢到赚了怎么不去退,炒高房拜这群人所赐,恶心”

  “能不能有点契约精神?买定离手,愿炒服输!!别老是自己只能得好处,吃亏永远是别人。”

  “要抢房也是他,要退也是他,这帮人也是醉了!都是拿的出几百万的人,一定不要把他们惯坏!”

  网友眼睛都是雪亮的,如果房子涨价了绝对不会有人闹着退房。

  龙华金茂府是高端楼盘,均价在10-11万/平米,每套总价都在1500万以上,能买起这种房子的不是一般人。

  2019年开盘时当天即售罄,很多业主认为“买到即赚到”,连样板间都没看就下单了。

  他们才不管什么品质、装修、学位,看重的是房子升值空间。

  现在好了,学区房新政实施后,深圳二手住宅价格呈现较大跌幅,部分房源相比历史成交高点降幅可超20%。

  8月份,深圳二手房仅成交2043套,同比下降81.96%。

  

  价格降了,还卖不出去,房子捂在手里炒不出油水当然着急。

  如果只有一套房子是用来住的,房价涨或跌都不会对房屋所有人产生太大刺激。

  凡是对房价敏感的业主,都是有想法的。

  1000多万的房子你都买了,还识破不了开发商骗人的伎俩?

  无论打着多么煽情的旗号,那些吆喝着退房的业主都让人可怜不起来。

  房住不炒,坚决不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

  中央的立场早就亮明了,这不是闹着玩的!

  房地产并非一无是处,但房地产的红利不可能取用不竭。

  当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我们对房价的期待、对财富的期待也需要回归理性。

  所有人都需要放平心态,那种倒倒手就能发财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但是,房地产退烧,谁都不敢狂欢。

  寒冬到来,所有人都需要默默承受,甚至牺牲买单。

  上世纪以来,世界130多次金融危机中,100多次与房地产有关。

  疯狂的日本(专题)楼市,火爆的美国楼市,最终都变成了金融灾难。

  从恒大的困局也可以看出,房地产绑架的领域太多,波及的范围太广。

  恒大虽然没有破产,可是与他关联的大量中小企业却濒临死亡。

  既不能让房价涨个不停,又不能让房市崩盘,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无可奈何。

  解决房地产的问题,绝不像封杀几个小明星那样简单。

  如果搞成硬着陆,无论有房没房,全社会都受不了。

  房地产的冬天正在不可阻挡地到来,这滩潮水已经没有冒险的空间。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

  一鲸未落,万物艰难。

  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

  寒冬过后,希望回归理性的不只有房价,

  还有整个社会对价值与幸福的定义。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