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刮大风吊篮撞楼2工人死亡 2人家属获赔439万

京港台:2021-9-23 09:15| 来源:北青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刮大风吊篮撞楼2工人死亡 2人家属获赔439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5月10日,武汉遭遇雷暴大风天气,一工地吊篮多次被大风吹起随后撞击大楼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热议。次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透露,吊篮中的两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9月22日,中国检察网发布了涉事工程项目安全员的不起诉决定书。检察院表示,死亡的两名员工并没有高空施工资质,背后是有人擅自私刻公章,雇佣两名工人从事外墙擦窗作业。被不起诉的工程安全员未严格审核工人的相关资质,也未有效向现场作业人员传达停止露天作业的指令,造成两名工人死亡。检察院认为,张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犯罪后自首,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认罪认罚的情节,故决定对张某某不起诉。

  

  今年5月10日,一段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视频中一个施工吊篮被风吹在半空中,随后重重地撞在大楼上,这样的重击持续了多次,视频中甚至还能看到吊篮里有人被困。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事故中,吊篮内的两名工人不幸遇难。

  据5月11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就此事的通报介绍,5月10日,武汉局部遭遇10级雷暴大风,当日13:30,湖北高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名工人对三阳路幕墙工程进行保洁作业,14:30大风骤起,吊篮被吹起摆动,撞击大楼幕墙;14:50救援人员将吊篮固定。

  随后,将两名工人救出送医,两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应急管理局表示,项目负责人已被控制。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正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认定追究、举一反三整改补漏、死者善后等工作。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9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在中国检察网发布了该次事故现场安全员的不起诉决定书,披露了该事故背后的相关细节。

  不起诉决定书显示,2017年6月,湖北某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事故所涉及项目的幕墙工程。2021年1月,崔某某擅自私刻武汉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公章,以武汉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名义与湖北某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雇佣不具备高空施工资质的工人杨某某和韩某某从事大厦外墙擦窗作业。

  不起诉决定书介绍,张某某是湖北某工程有限公司指派的现场安全员,负责工程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5月10日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仍然从事大厦外墙擦窗作业的工人杨某某和韩某某死亡。经法医检验,杨某某、韩某某为严重颅脑及胸腹部联合损伤而死亡,损伤特点符合由钝性外力作用下与较大平面物体撞击而形成。

  检察院认为,张某某在此事故中未严格审核高处作业人员相关资质,未发现无证人员从事该空作业的情况,灾害天气安全防范落实不力,未有效向现场作业人员传达灾害天气停止露天作业的指令,在极端恶劣天气到来前未及时撤离作业人员,造成了杨某某和韩某某死亡。

  2021年5月11日被不起诉人张某某经电话通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湖北某工程有限公司已赔偿2名被害人家属人民币(专题)共计439万元。

  检察院认为,被不起诉人张某某实施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的行为,但犯罪情节轻微,具有犯罪后自首,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认罪认罚的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张某某不起诉。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