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五省再大规模限电 部分企业被停产至十一长假

京港台:2021-9-23 21:55|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五省再大规模限电 部分企业被停产至十一长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广东、安徽、江苏、浙江及山东,至少五省已经实施限电、停产或减产措施。由本周三(22日)至下个月落实限电措施。广东东莞每周停电一次。其余省份均按高层指令每周停电一至两天,有企业索性提前休假,直至十一长假之后再复产。

  东莞厚街家具制造业自本周三(22日)起,全面实施限制用电措施。一般制造业停电四天,高耗能企业要停电一周。揭阳的工业用户每周用电一天,停工六天;佛山、汕头每周实施“开二停五”。据第一财经网站报道,东莞家具之乡厚街镇的制造厂老板周三接到东莞供电局厚街供电分局手机简讯通知:“由于目前我省电力供应紧张,为保障电力有序供应,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原则,对高耗能等企业实施错峰用电的通知。”

  浙江商人冯女士本周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等省很多企业接到限制用电的指示:

  “现在全国各地都开始断电,有很多断电的通知,有钢厂,有印刷厂等又断电了,很多人分析说是动力煤价格上涨等。去年断电的时候,朋友跟我说根本不是电力不够,而是因要落实环保指标,朋友跟我说,明年(今年)下半年你看吧,就是要落实环保指标。”

  第一财经报道,广东供电吃紧的原因,据广东电网知情人士者说,电源短缺是关键。“火力发电厂至今都没有满负荷运行,其中一座机组停运,另外一座供电负荷只有平时的一半。”原因出在当前煤炭价格和供应。“火力发电的每度电价是人民币4毛多,但发电成本已经达到将近人民币六毛。这意味每发一度电,就亏人民币一毛多。”

  据网上流传一份安徽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的“紧急通知”称,9月22日起,预计全省最大用电负荷3600万千瓦,电力供需平衡存在约250万千瓦缺口,供需形势十分紧张。决定于22日起启动全省有序用电方案。另外,浙江西大门新材料公司发出“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的公告”称。预计将停产至9月30日。江苏澄星磷化工厂发出停产、减产公告,即日起至10月12日恢复生产。

  地方政府收到中央 “节能減排”任务

  安徽合肥时事评论人士吴先生对本台说,此次停产和十多年前的节能减排有相似之处,各地都将其当作一项政治任务:

  “节能减排的时候,强行拉闸,每周停工三天,开工四天或停工两天开工五天”,当时是为了所谓环保。而这一次停工,我估计是为了政治利益。”

  此次多省限电引发网民热议。微博网民“盛氏危言”写道,山东大王地区限电严重,而且不知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轮胎厂最近产量下降20%至30%。另一网民写道,全国限电减排,痛苦了上班的我,35度高温没有冷气,不知道要熬多久。还有网民称,全国多地陆续限电,“开二停五”拉闸限电各种政策陆续出台,这盘棋一般人还看不懂。

  有人用《史无前例!一大批A股公司拉闸限电限产 直接放假?更有3倍大牛股核心工厂全面停产》作为标题发文,22日晚间,刷屏有一大批上市公司披露了限电限产影响,可以直接说是直接放假到国庆节了。去年,12月,中国多个省份亦出现限电,当初,《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称是“节能减排”。据统计,中国2019年排放二氧化碳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中國佔全球排放总量近28%。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