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瓜农刺死城管案"将开庭 男子捅城管否认故意杀人

京港台:2021-9-24 11:1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瓜农刺死城管案"将开庭 男子捅城管否认故意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年前,甘肃兰州的“瓜农刺死城管”事件,曾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该事件造成当地三名城管执法人员一死二伤,卖瓜的两兄弟王某文和王某武,也被刑事拘留至今。

  

  2018年警方通告

  9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案24日将迎来第一次庭前会议,就程序问题听取控辩双方意见。这也说明离该案开庭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三年间,那个来自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农民家庭,再也没有踏上兰州的土地来卖过瓜。一家七口人也盼着该案能够早日开庭。

  执法冲突造成伤亡

  王某文和王某武是两兄弟,王某宏是两人的父亲。

  根据该案的起诉书所描述,2018年7月17日晚,王某宏父子三人在兰州市城关区“中广宜景湾·尚城”小区门前路边售卖西瓜。因占道经营,三人被兰州市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予以警告驱离。

  然而,当天20时许,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该地时,发现三人仍未离开,遂欲收缴其电子台秤等经营工具,双方发生争执。警方到达现场后,要求双方次日前往派出所处理。

  第二天上午,王某宏父子三人并未来到派出所。上午11时许,城管执法人员李某得知,父子三人在当地北面滩新村二村村内路边售卖西瓜。李某当即带领王某军等十余名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收缴电子台秤,双方发生冲突。

  期间,哥哥王某文对执法人员王某军进行殴打,后被王某军及其他执法人员按倒在地。

  而弟弟王某武持刀捅刺王某军背部、腰部等处,又将另外两名执法人员的胸部、腹部刺伤。之后,王某武对已经受伤倒地的王某军头部等处捅刺十余刀。

  当日中午,王某军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王某武、王某文和父亲王某宏被警方当场抓获。

  家人否认故意杀人

  此案中,伤亡一方均为城管执法人员。

  卖瓜的父子三人中,父亲王某宏在当年的8月9日被释放回家。

  

  起诉书

  这份落款时间为2019年8月的起诉书认为,王某文和王某武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情节恶劣,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某文的妻子王某欣告诉记者,弟弟王某武之前就在医院确诊精神分裂症,所以出门卖瓜时,父亲和哥哥将其带在身边,方便约束。“当时因为多名城管队员不由分说扣押台秤并殴打哥哥,导致弟弟受到刺激,酿成祸端。”

  

  起诉书

  检方的起诉书认为:“被告人王某武患有精神分裂症,涉案时及目前病情不完全性缓解,对本案应评定为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父亲王某宏回忆,当天的冲突现场,大儿子王某文虽然跟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但并没有杀人的想法。冲突中,发现弟弟拿着锤子并用台秤砸向执法人员,老大还伸手进行了阻拦,并拉开了弟弟。“在弟弟拿刀子捅执法人员的时候,他正被人按在地上,根本不知情。”

  王某文代理人、北京同翎正函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磊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搜集查看了多个现场视频等资料后,其认为,王某文的行为与王某军的死因之间无关联,且王某文的行为客观上未造成实质伤害。

  再也没来兰州卖过瓜

  两个儿子不在的三年间,这个家庭没了主心骨。

  王某宏今年56岁,他和妻子两人都是地道的农民。家里有着二十多亩西瓜地,每到7月会有1至2万斤瓜的收成。这些瓜如果等着瓜贩子来收,一斤只能卖三、四毛钱;要是拖到城里去卖,每斤能卖到一元多甚至两元以上。

  事发前两年,王某文花了一万元购下了亲戚的一台即将退役的小货车,把西瓜运到兰州来售卖。没想到在2018年8月,王某文出来卖瓜,就没能再回去了。

  王某文的叔叔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王某文老家的爷爷已经84岁高龄,奶奶也已经78岁,加上父母、妻子以及两个上幼儿园的孩子,共有7口人。出事之前,王某文在外打零工,一人撑起整个家。如今,妻子在家里带两个孩子,父母种着瓜田,一家人生活主要靠爷爷的退休金支撑。至于卖瓜的货车,自案发后就没有开动了,“三年没有年检,估计也该报废了。”

  王某文的叔叔说,这几年,老家瓜田里的瓜,大多被瓜贩子现场收走。看天吃饭,天好收成就好;天不好,这二十几亩地的收入一年也就几千块钱。

  王某文不在家的日子,家人也再也没有到兰州去卖过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