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艳星扫描出售406块身体部分!私密部位拍出天价

京港台:2021-9-25 21:53|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艳星扫描出售406块身体部分!私密部位拍出天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引起轩然大波。

  

  这年头拍卖点私人用品赚钱不是啥新鲜事,明星网红就更不用说了。从以前拍卖用过的东西,到前段时间的网红拍卖洗澡水,身上搓下来的泥之类的迷惑行为,欧美的拍卖市场终于彻底走向了奇怪的方向。

  这回,她要拍卖的是——自己的 406 个身体部分!包括胸部,脚趾,眼球,甚至 G 点 ...

  

  这次发起拍卖的波兰歌手名叫 Dorota Rabczewska,以艺名 Doda 而闻名,被称为波兰最知名的女明星,还曾经被 CNN 评选为历史上十大最有影响力波兰人之一。这位姐的事业一直很红火,几个月前还出了新歌。

  

  不过显然她还想找点其他方式提高知名度。前几天她在个人网站上声称,她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将自己的身体部分数字化后作为 " 非同质化代币 "(NFT)出售的人类

  我知道大家看到这里都一脸懵 x,身体怎么数字化,NFT 又是啥?别急,这财富密码必须得给大家整明白了。

  

  女歌手 Doda 表示,她已经进行了一项全身 3D 扫描项目,把全身的各个部位的划分成 406 个区块之后,形成独立的图像,再分别以 NFT 的形式进行拍卖。

  注意不是真的把自己大卸八块卖真实的肉体,而是把身体部分 3D 图像构成的 NFT 卖出去。

  406 个划分可以说是超详细了,比如如果你有钱想要买下爱豆的绝美微笑,那就得买下 Doda 的上嘴唇和下嘴唇两个部分的图像,否则你就只能看见一片嘴。

  

  Doda 认为这次拍卖是个很好的粉丝福利,因为粉丝们可以获得 " 独占 " 她某部分身体的特权。当然如果你足够有钱,你也可以拍下全部 406 个部件,让整个 Doda 的虚拟图像都归你。真是捞得一手好钱。

  那么问题就来了,平时又不是买不到写真,看不到演唱会,就算拍下一份 NFT 又和看照片有什么区别呢?

  

  这就要说一下 " 非同质化货币 "NFT 到底是什么。NFT 本质上和比特币,狗狗币差不多,是一种加密数字货币,特点是 " 独一无二 "。每个 NFT 代币都能代表一个独特的数码资料,比如音乐、数字艺术、图像、画作、视频等等。通常作为 NFT 出售的东西都是有些炫耀和收藏价值的数码资料。

  所以拍卖 NFT,就像传统拍卖行一样,你觉得这东西有价值就可以出高价买下来,你就成了这份藏品的东西的唯一所有者。

  

  但卖 NFT 这和卖肖像权还不一样,NFT 文件的作者仍然保留作品的版权,也可以无限制地创造同样的产品。你拍下了 NFT 只证明你拥有这份藏品,但并不拥有它的独家使用权、访问权和解释权。

  也就是说,就算粉丝买下了 Doda 眼睛的 NFT,也只是拥有这一张照片,而不是真的买下了所有关于 Doda 眼睛图像的使用权,当然也没买下 Doda 的眼睛。女歌手还是可以在任何场合拍摄自己眼睛,甚至可以今后再把同样的眼部图像拍卖一次。

  

  但是!粉丝买到的这张照片仍然是特别的,因为它不是普通的网络图片,而是 Doda 认证的,拥有 NFT 区块链独特标记的照片,比亲笔签名的照片还独一无二。通过数字代币,保证了买家购买物品的独特性。

  

  其实放在实体艺术品拍卖中很好理解,你可以买下达芬奇《蒙娜丽莎》的真迹,也可以去街边小摊打印蒙达丽莎的海报挂在家里。

  但大家都清楚,他们价值的区别,都知道买得起蒙娜丽莎真迹的人更厉害。在实体销售中,鉴定师充当藏品独特性的担保,而在 NFT 拍卖中,区块链则为买家提供所有权证明书。

  

  史上价格最高的 NFT 产品

  那你说这东西对买家来说能有啥用?其实就是一种炫耀的资本,买了 NFT 就有了吹嘘的权利。大概互联网时代前人们卖古董彰显地位,现在到了买 NFT 彰显炫富的时候了吧。

  

  这次组织 Doda 拍卖 406 块儿身体的拍卖行说:" 粉丝们可以随意选购她独特的身体部分,她的一根手指,她优美的右胸,她的 G 点 ...",买下了你就可以到处跟人吹:" 我拍下了 Doda 的大腿 ",让其他粉丝们留下嫉妒的口水。

  有钱人的快乐真是越来越无法想象了 ...

  

  Doda 最先拍卖的是背部和手臂的一部分,起拍价 145 英镑。而乳头,G 点,嘴唇和眼睛这样的 " 稀有部分 ",起拍价则高达 7.3 万英镑。没错,406 个部分还要分成普通,稀有,超稀有三个等级,就和抽卡一样。

  网友:" 多可悲的人才会买这玩意儿啊 ?"

  

  你以为这看起来坑钱的智商税没人买?人家第一波拍卖一开拍就售罄了 ...

  

  网站预告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对粉丝更 " 有价值 " 的 NFT 出售。

  

  拍卖行的联合创始人 Jakub Chmielniak 表示:" 数字意味着永恒。有了这个 NFT 的 3D 扫描版本的 Doda,我们就有了让 Doda 不朽的能力,以单纯照片或视频无法做到的方式将她的美貌冻结在时间中。"

  对于粉丝而言,这的确是一种新鲜的周边产品。不过对于路人来说,还是感到了深深的迷惑。

  外网网友纷纷吐槽:

  " 她咋给 G 点拍照啊,这玩意根本就不存在呢哈哈哈 "

  

  " 我发现拍卖清单里没有她的大脑,这证明你不能拍卖你没有的东西。"

  

  " 买 NFT 就是上帝暗示你吃饱了撑的钱太多了。"

  

  但 Doda 则坚持声称:这是艺术,这是我在和粉丝分享灵魂!我很相信科技在艺术领域的潜力。

  这个嘛,靠 NFT 发展艺术的潜力未知,毕竟拍卖 NFT 的门槛可太低了,但可以确定的是,赚钱的潜力是真的很大。Doda 已经不是第一个靠 NFT 这种新概念大捞一笔的人了。

  

  在 Doda" 赛博卖身 " 前,波兰网红 Marta Renti 就曾以 100 万波兰兹罗提的竞拍价(约 25 万美元)将自己的 " 爱情 ",拍卖给了一名男粉丝

  

  是的,爱情 ..... 她在描述中说,她拍卖的是一种数字化的情感,购买者可以凭借购买信息获得与她享用双人晚宴的机会。换句话说,100 万拍下与网红约会的机会,这次约会还能永久通过数字货币得到认证。

  买的开心(花钱),卖的省心(赚钱)。

  

  如果你觉得 NFT 只是为美女帅哥们准备的赚钱工具,那就错了。你做的沙雕视频,表情包,你发的没啥意义的微博,你的丑照,都可能成为 NFT。

  大家都知道彩虹猫 "Nyan Cat" 的形象吧?这是十年前的油管鬼畜视频了,作者托雷斯当初制作了一个模仿像素风格的猫,结果因为背景音乐太洗脑,成为欧美一代最著名的 meme(梗图)。

  

  今年 2 月,原作者正式拍卖了这只彩虹猫的 NFT 动图。虽然这只猫猫的图片在网上随手一搜到处都是,油管上还有 10 小时洗脑循环鬼畜版,但由于 NFT 自带的 " 独一无二 " 的性质,还是吸引了很多想要买来炫耀一把的网友。

  

  这只猫的不到 2M 的动图 NFT,起拍价是 5000 美元,最终被财大气粗的网友以将近 60 万美元的价格拍下,而且竞拍一度相当激烈!别说整个艺术品界震惊了,所有人都震惊了,连作者都没想到钱这么好挣 ...

  

  竞拍过程

  而今天,另一个表情包也加入了 NFT 拍卖的行列。这就是 2013 年大热的 " 斜眼小女孩 " 表情。当时小女孩的妈妈突然告诉两个女儿她们要去迪士尼乐园玩,其中一个小女孩惊恐地瞪着眼看着镜头。

  

  小女孩叫 Chloe Clem 她搞笑的表情立马被疯传,获得了 2000 多万次点击和 50 万粉丝。后来每次看到令自己担忧的事时,人们总会使用这个表情包。小女孩的母亲看到了表情包作为 NFT 拍卖的商机,就决定出售这张照片的 NFT。

  

  现在拍卖刚刚开始,起拍价格就已经达到了15 万美元!小女孩的妈妈也坦然表示:在了解了 NFT 后,出售表情包是一件不用动脑就能赚钱的事。",这笔钱母亲打算在未来作为女儿的大学学费。

  

  今年 3 月推特的创始人 Jack Dorsey,就以290 万美元的价格,将他历史上发的第一条推特的 NFT 卖给了一名马来西亚商人做收藏。

  

  4 月,著名表情包 " 灾难女孩 " 中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以50 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了这张表情包的 NFT。

  

  几周后,另一张著名表情包 " 控制狂女友 " 的 NFT,以41.1 万美元成交。

  

  其实 NFT 的大热并不完全是智商税。在数字化时代,艺术品通过数字收藏是今后的趋势,而从某种角度来说,NFT 对于数字艺术创作者而言,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利益。

  彩虹猫的作者就认为:NFT 对于画手,艺术工作者,数字内容生产者而言,是增加收入,保护创作者权益,鼓励创作非常好的途径。也不能永远被白嫖是不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NFT 中的骗局也很多,由于数字信息的公开性,有时拍卖的 NFT 并不来自原作者,很容易让买家和原作者双双被诈骗。今年 8 月,英国著名涂鸦大师 Banksy 的网站被黑,粉丝就被伪造的 NFT 画作诈骗了 33.6 万美元。

  

  这幅拍卖品并不是 banksy 创作的

  不管怎么说,现在做梦暴富的办法又多了一个。大家平时多做点表情包短视频,多发点沙雕状态,谁知道哪天就火了呢?不说了,我 P 图去了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