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能耗双控”影响10余省,"节能减排"引争议

京港台:2021-9-26 12:24| 来源:财经专项记者圈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能耗双控”影响10余省,"节能减排"引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限电、停产,正在席卷包括吉林省、江苏、浙江、山东、广西、云南等在内的至少10余个省份。

  受此影响,9月22日起,多家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了关于限电停产的公告。

  

  这是大的历史趋势,每个人都要提前适应,节能减排是为了人类更是为了自己。全球暖化形势异常严峻,相信每个人都不断感受到异常气候现象在逐步多发突发,危及全人类。经济发展可以再慢一点,再缓一点,再绿一点,这样我们才能活的再久一点。限电就对了。不能让那些低端密集型产业无限制内卷扩大生产,现在欧美需要这些东西疯狂下订单,企业猛加产能降价各种内部恶性降价抢市场,到时候人家不要了多出来的产能直接亏到姥姥家!碳中和是借口,目的一、是要淘汰高耗能、重污染的低端产业从而达到产业升级,目的二、是要减少甚至停止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使用从而打破美元霸权,目的三、是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使我国实现弯道超车并且保证我国的能源安全!

  

  以前发电量是够的,现在紧张是正常的,一是疫情下全球低端日消品大部分中国提供。二是国内消费力增长加速。别跟我说你城市如何你小区如何,看看全国农村的电器普及率。拉闸限电的本质,是一场结构性去产能,是一场夺取定价权的生死战。

  

  减产之后,国际原材料的需求就下来了。需求下来了,原材料价格就稳定盘整了。减产之后,出口的总产能就下来了,产能下来了,成品价格就往上抬抬了。能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处理好绿色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关系,是当前国民经济增长的关键环节。缺电或成为新常态,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坚定清洁能源发展、完善电价和储能机制,加强电网灵活性和调度能力,将是长期工作和投资方向。政策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但还有待地方具体落实执行。

  

  这一系列调整,增加了能耗双控制度的灵活性、合理性,能够更好地兼顾节能降耗与经济增长的平衡,能耗双控制度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也会缓解。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实现,必须以绿色能源先行发展为前提,只有有效地利用各种无碳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使其能保持连续可控的状态下运行,才能替代火力发电量,从而实现双碳控制目标。

  

  随着居民物质财富的增加,电力系统的超前建设,很多人没有以前那种节约用电的意识了。工业用电的激增,能源结构的调整,社会性因素都造成电力紧张。主要是控制煤炭产量,限制煤炭发电。煤炭发电对环境污染最为严重,发展经济和环境保护两手都要抓,除了水利风力发电,还需要研发新的清洁能源发电。

  

  中国利用疫情期间加大能源控制,调整产业结构,降能耗。虽然会影响GDP但是全世界都出现GDP下降而中国是正增长,因此怎么做都不会对中国产生压力。今年的天气至今还是如盛夏一般的炎热也导致用电量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加快推进新能源、尤其是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当务之急。增加了能耗双控制度的灵活性、合理性,能够更好地兼顾节能降耗与经济增长的平衡,能耗双控制度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也会缓解!

  

  电价不涨,断电不停!

  社会各阶层,对停电习惯就好,电价上涨也就顺其自然了!

  前段吹风,电价将要上调,社会一片指责之声,断几次电,还指责吗?能耗双控没有讨论空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