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医疗濒崩溃…美国西部多州医院危机启动

京港台:2021-9-27 23:14|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医疗濒崩溃…美国西部多州医院危机启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波由新冠Delta变种病毒株造成的疫情再度使全国各州医疗体系濒临崩溃,西部地区尤为严重;有些医院被迫实施医疗配给制度,有一些医院甚至发布”危机护理标准”(crisis standards of care),优先治疗康复机率较大的患者。

  上礼拜阿拉斯加州(专题)加入爱达荷州,启动全州危机护理标准作业、控管当地有限的医疗资源;蒙大拿州也有一些医院开始实施,未实施的医院更面临出此下策的考验。

  在危机护理标准之下,医护人员必须为生命做出最艰难的选择,筛选康复机率较大的病患,但不仅限于罹患新冠肺炎的人;阿拉斯加普罗维登斯地区首席医疗官伯恩斯坦(Michael Bernstein)说:”在有限的医疗资源下,最终的决定将取决于哪位患者能受益最多。”

  危机护理标准的考虑是一套针对患者生存能力的评估分数,包括患者的预期寿命和器官功能性;不过目前的标准并没有纳入新冠疫苗的接种状态,而住院患者仍以未接种疫苗者为多数。

  联邦数据指出,截至24日,亚拉巴马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肯塔基州和德州的加护病房附载量都已达到九成以上;阿拉斯加和蒙大拿州则分别为84%和77%。

  自疫情爆发以来,阿拉斯加为新冠肺炎住院率最高的地区,普罗维登斯阿拉斯加医疗中心(Providence Alaska Medical Center)于本月初实施危机护理标准,伯恩斯坦说:”这套程序仍须确保我们维持公平性,毕竟我们都想做正确的事,但对医护人员来说却是道德良心上的折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重大事件因应处理办公室主任凯伦(Gabe Kelen)强调,这样的制度持续数月恐影响其他疾病,如癌症等的患者,他形容:”心脏病患者伤害的不过是自己的心脏,但反疫苗者很显然地是在破坏我们的医疗系统。”

  夏威夷州在本月稍早也针对危机护理标准作出一些调整;田纳西州则是在上周宣布,限制未接种新冠疫苗而染疫的患者接受单株抗体疗法(monoclonal antibodies treatment)。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