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岸田文雄其人其事:美国长大 "不是大男子主义者"

京港台:2021-9-29 19:22| 来源:亚洲通讯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岸田文雄其人其事:美国长大 "不是大男子主义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9日下午,日本(专题)执政的自民党举行新总裁选举,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击败其他3位竞选者,当选为自民党第27代总裁,同时也将出任日本第100代首相。

  

  岸田文雄当选新总裁后起立致意

  岸田文雄出生于1957年7月29日,今年64岁。他祖籍是广岛县广岛市,出生在东京都涉谷区。

  岸田文雄出身于政治世家,其家族在过去有 “广岛大地主”之称。其爷爷担任过众议院议员,其父亲担任过中小企业厅长官和众议院议员,曾经担任过经济产业大臣的宫泽洋一是岸田的堂弟。

  岸田文雄从小随父亲在美国纽约(专题)生活,在美国的小学读完三年级后,进入当地的国际学校学习,少年时代基本上是在美国度过,英语很精通。

  小学4年级时回国,在高中时代,热衷于棒球运动。1978年考入早稻田大学法学部,毕业后,进入日本长期信用银行工作,主要从事国际外汇交易工作。

  5年后,岸田文雄辞去银行职务,成为已是众议院议员的父亲的秘书。1993年,岸田参加众议院议员竞选,一举当选。

  

  2001年,岸田文雄担任小泉内阁的文部科学副大臣。2007年,岸田文雄承认第一次安倍内阁的冲绳与北方领土问题担当大臣。次年在福田内阁担任宇宙开发担当大臣。2012年,安倍第二次当首相时,岸田先后担任外务大臣。2017年7月,由于稻田朋美辞去防卫大臣职务,岸田文雄被安倍首相指名兼任防卫大臣,成为日本宪政史上第一位同时担任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的政治家。2012年,担任自民党的政务调查会长,成为党的最高三名干部之一,负责政策的制定。

  岸田文雄由于从小有在美国生活的经历,因此,对于人权平等与自由有着强烈的正义感,这一种价值观,一直影响了他作为政治家的一生。

  岸田文雄担任过长达4年8个月的外务大臣,因此,对于外交与安保有着明确的认知。

  他在自民党总裁竞选纲领中表示,要坚守以民主主义、人权和法律为核心的普遍价值观,与美国、欧洲、印度(专题)、澳大利亚等一道强化印太战略,坚决反对权威主义体制,维护台湾(专题)海峡的和平。强化海上保安厅的力量,加强与自卫队的联络机制,提高导弹防卫力,捍卫领土、领空、领海的安全。

  岸田文雄还表示,在经济与市场领域,要构建新的日本型资本主义,通过缓和政府的管控与结构改造,推进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通过“再分配”政策,增加大部分家庭的收入,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各种补助,增加对育儿家庭的房租、教育费的补助,实施“令和版所得培增”计划。

  

  岸田的夫人说,岸田在家里不是一位大男子主义者。

  岸田文雄在安全保障领域,坚持日美安保体制,主张强化印太战略,插手台湾问题。但是,由于他长期担任外务大臣,有着良好的外交平衡感,因此在处理中日关系问题上,应该不会过激。在电视节目讨论会上,岸田在谈到中日关系问题时表示,对于中国该表达的意见一定要表达。他说:“中日两国虽然存在各种问题,但是,两国首脑和政府官员继续对话,显得很有必要。”

  岸田文雄性格比较温和,日本舆论认为,岸田政权将会有一定的安定感。

  根据自民党党章规定,党总裁是首相的当然候选人。岸田文雄当选为新总裁后,日本国会将在10月4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岸田文雄担任日本第100代首相。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