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煤超疯!山西煤老板10年之最 一个月流水好几亿

京港台:2021-10-2 23:1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煤超疯!山西煤老板10年之最 一个月流水好几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煤炭行业浮沉11年,谢亮(化名)从山西晋城最大的煤炭集团工作人员,变成一名煤炭贸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国企职工变成一名“煤老闆”,他却对眼下这轮持续的煤炭涨价,更觉忐忑,“这十几年都没经历过这种市场”。

  

  装车司机正在将煤炭装车发货。(取材自新京报)

  新京报报导,谢亮表示,2010年毕业后进入晋城当地最大的煤炭企业晋煤集团。入行那一年,正赶上煤炭行业黄金十年的尾声,根本不需要出门跑销售,打几个电话就可以完成销售任务。最疯狂的时候,一天能有十几个人上门,甚至还有託关係过来的,都是希望能够拿到煤源。

  2013年6月,国家取消煤炭经营资格证,煤炭市场放开,煤炭市场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谢亮说,他从之前的“贵宾”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对象,因为煤炭贸易商实在是太多了。

  从那一年开始,煤炭产业进入买方市场。很多煤矿商大量地建矿、增产,扩大产能,煤矿的煤价也一度掉落至成本价以下,很多煤矿员工只能拿到保底工资。

  据报导,2016年4月,国家出台“276政策”,煤矿在井下从全年生产变成一年只能生产276个工作日。那年6、7月,煤价开始报复性上涨,从平时最多人民币(专题)十几、二十块到几十、上百元的涨价,只用了五个月就涨回到四年前的价格。2016年过后,煤价才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段,上下浮动。

  2017年,谢亮从国企离职,开了一个小规模的公司。这几年公司的营业额一直在增长,第一年只做了30万吨煤的生意,现在已经翻了好几倍。

  报导称,2020年9月,煤价出现一次持续性上涨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业内戏谑地称为“煤超疯”,一直涨到今年,和2019年相比,已经翻了一番都不止,整个煤价涨得人心里发虚。

  煤价疯涨对煤炭市场影响很大。过去煤炭贸易的周期是一个月,但去年以来,一周内就必须完成这个过程,否则就没利润了,甚至赔钱。整个产业的煤源也很紧张,抢煤就像是和时间赛跑。

  报导指出,因煤价的疯狂上涨,很多小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所以市场行情虽然好,但赔钱的煤炭贸易商大有人在。“煤超疯”在今年3、4月相对平静了一些,之后又一直“疯”到现在。

  谢亮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虽然没有抓住煤价上涨的最好时机,但这两年也算是过去十年里效益比较好的两年,上个月一个月的流水也能达到几亿元。”他说,“我总觉得从去年到今年的市场是个例外,它不具有代表性。除了老一辈做煤炭的人以外,像我们新入行的这十几年都没经历过这种市场。我心里也总是担心,总觉得有一天价格会塌下来。目前我打算先观望。”

  

  送达港口堆积如山的煤炭。(取材自新京报)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