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傅政华被查 北京市公安局: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京港台:2021-10-3 09:1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傅政华被查 北京市公安局: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

  坚决拥护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通报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表明了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什么职务,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公安机关的第一要求。全局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深刻认识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坚决划清界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全面净化首都公安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提高,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大局稳定。

  延伸阅读

  

  傅政华被查:曾指挥“扫黄”查封“天上人间” 打掉卖淫嫖娼团伙149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2日上午,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庆假期,重磅“打虎”!继9月30日下午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后,10月2日上午,曾任公安部副部长近五年的傅政华落马。

  察时局关注到,傅政华曾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2013年8月出任公安部副部长,2018年3月出任改革后的新司法部首任部长,于去年5月被增补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10年傅政华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74天后就查封了“天上人间”等著名娱乐场所而为舆论广泛关注。

  傅政华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孙力军之后,落马的第三位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警虎”,三“虎”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傅政华。资料图

  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

  公开履历显示,傅政华现年66岁,河北滦县人,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

  傅政华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1970年12月,傅政华开始参加工作 ,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大要案队队长,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2013年8月,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后出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5年后,傅政华离开公安系统。2018年3月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司法部和原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职责整合组建新的司法部,实行“双首长”制,傅政华成为新司法部首任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05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傅政华被增补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查封了“天上人间”

  刑侦出身的傅政华,屡次主持侦破了多起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

  任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期间,作为资深刑警、刑侦专家的傅政华,曾办理过一起轰动全国的沈阳“持枪抢劫运钞车案”。

  在号称“中国刑事第一案”的张君团伙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的侦破过程中,傅政华秘密飞赴重庆,组织对张君的抓捕。最终,犯罪嫌疑人张君被判处四项死刑,本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极端的暴力集团犯罪案件之一。

  此后,傅政华还先后指挥侦破了轰动北京的“门头沟袭警案”、“九头鹰千万绑架案”等重大案件。

  2010年,傅政华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他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指向扫黄。

  公开报道显示,傅政华上任74天以后,北京市公安局就查封了“天上人间”。这场“北京市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中,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149个,查处存在组织容留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活动的娱乐场所35家。该案也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随之而来的扫黄风暴刮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对娱乐服务场所进行大规模集中暗访检查,组织者、经营者和幕后“保护伞”纷纷落网。

  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傅政华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时间里,对警队的违纪问题看得最严,打造最廉洁的警队是他的治警要求。一位民警回忆称,傅政华最讨厌的就是警队里的“害群之马”。

  傅政华在《求是》发表的一篇署名文章《立足改革发展大局 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公安工作》中指出,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最坚决的意志扫除各种腐败现象,以最坚决的行动清除少数“害群之马”。

  曾发起网络谣言治理行动

  2013年8月,傅政华履新公安部副部长后,全国范围内的“打击网络谣言犯罪行动”即全面展开,其中尤以北京警方行动最为迅猛。“秦火火”、“立二拆四”等网络红人被刑拘。网络舆论认为,上述专项行动是傅政华履新后的“第一把火”。

  察时局关注到,这并非傅政华首次关注网络环境治理。

  2012年7月24日,傅政华曾北京暑期网络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上透露,北京市公安机关将“通过首都网警执法,对传播、散布不良信息,涉嫌轻微违法的网民进行公开处置”。

  2018年3月担任司法部部长后,当年12月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启之际,全国各地400多个城市组织开展律师集体宣誓活动,近10万名律师参加集体宣誓。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律师集体宣誓活动现场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律师集体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察时局关注到,司法部部长担任律师宣誓仪式的监誓人,这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继孟宏伟、孙力军之后,落马的又一位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警虎”

  傅政华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孙力军之后,落马的第三位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警虎”,三“虎”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孟宏伟于2004年4月开始担任公安部副部长,2018年10月被查,2020年1月获刑13年半,他被指敛财超1446万元。

  两天前,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孙力军2018年3月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去年4月19日在任上落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孙力军的“双开”通报措辞非常严厉,通报称,孙力军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等。

  孙力军被“双开”次日, 据公安局网站消息,10月1日,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孙力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公安部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决定,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

  会议认为,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触目惊心、令人发指,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影响极坏,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对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造成极大破坏。

  在这次会议上,公安部称孙力军为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这一提法非常罕见。会议提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这一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十分英明、完全正确、非常及时。

  察时局注意到,在孙力军被查之后的一年多来,公安部相关领导曾在多个公开场合提到要肃清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但称其为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的,这还是首次。

  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接下来,公安部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

  此次会议提到, 对公安队伍中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不论涉及什么人,都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

相关专题:北京,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