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北京此举很恰当,但其他大城市似无需效仿

京港台:2021-10-3 10:19|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北京此举很恰当,但其他大城市似无需效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市倡议全市暂停灯火秀,夜间景观照明时间压缩。无论这是因为北京市供电吃紧,还是因应东北等地缺电的态度展示,北京市此时推出此倡议,我认为都有道理。

  同时作为一名媒体人,老胡强烈主张其他大城市无需为了“政治正确”效仿北京,除非当地的供电紧张形势确有这样做的需求。

  

  节约用电应是各地的长期政策,然而景观照明不应被视为现代都市的奢侈。景观照明有助于夜间经济的活跃,并且更有助于擦亮城市的名片,提升市民的消费欲和幸福感,它是现代都市参与国际竞争的一种标配。

  北京作为首都,在其他地区有居民生活用电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压缩景观用电,同时倡导节能办公,可以释放出积极的政治涵义。但是,其他城市应当做的是另一件事,那就是开足马力促进消费,最大限度地活跃城市经济,那才是对“全国一盘棋”的积极贡献。

  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的对全国来说毕竟是很小的区域,政府应当抓紧解决这个问题,但不需要全国其他城市跟着压缩用电消费,用大家都“过紧日子”表达同情,我不认为这是“全国一盘棋”的题中之意。

  当然,也许老胡是多虑了,本来就不会有其他城市准备对北京市的做法进行“政治效仿”,而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用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这是最值得倡导的态度。

相关专题:北京,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