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南卫视数字主持人亮相 虚拟主持人会成主流吗?

京港台:2021-10-4 09:23|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湖南卫视数字主持人亮相 虚拟主持人会成主流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湖南卫视数字主持人“小漾”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小漾”的取名源自英文单词“Young”,寓意着年轻与青春。官宣同时,湖南卫视还曝光了几组“小漾”打卡长沙热门景点的海报图,这个留着清爽短发的俏皮可爱姑娘,时而手握折扇,现身岳麓书院;时而又变身小吃货,在网红“长沙”墙边打卡拍照。

  

  湖南卫视数字主持人“小漾”

  湖南卫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漾”作为湖南卫视实习主持人,她的诞生历时3个多月,集结了30多位数字艺术家和工程师的灵感和智慧。大数据赋予她青春活泼、元气满满的形象。那“小漾”今后将以何种形式亮相?“‘小漾’现在的定位是实习主持人,后续她将在湖南卫视的各类综艺、晚会中出现。”至于是以何种形式亮相,该负责人坦言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虚拟偶像诺天依

  虚拟偶像很多人都听说过,比如世界第一位中文虚拟歌姬洛天依,早已成为二次元圈的宠儿。如今,虚拟主持人也慢慢成为潮流。世界上第一位虚拟主持人,是2001年诞生于英国的阿娜诺娃(Ananova),而在国内,几乎与英国同步,在2001年央视节目中,就出现过一位名为“伊妹儿”的“电脑虚拟电视主持人”。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技术等原因,二十年前整个虚拟经济的发展还处在比较原始的阶段,“伊妹儿”和其他虚拟人的出现也只是昙花一现,更多的是一种对新技术的尝试。但央视在虚拟主持人方面的尝试并没有停止,尤其是在虚拟经济飞速发展的最近两年,新的虚拟主持人给观众带来了更多惊喜。

  

  撒贝宁与央视虚拟主持人“小小撒”同台

  2019年的央视网络春晚上,撒贝宁就和自己的“孪生兄弟”——虚拟主持人“小小撒”同台主持;在去年央视举办的《上线吧!华彩少年》选秀节目中,央视也加入了一个AI选手,并取名为“翎Ling”;今年,央视频的首位虚拟主持人“央小天”也正式亮相。这位虚拟主持人是一个小正太的形象,他穿着航空服,大眼睛占据了脸部一半的面积,眉毛短粗,脸则又方又圆,看起来颇有点神似央视名嘴尼格买提。

  

  央视频虚拟主持人“央小天”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包括虚拟主持人在内的虚拟人们的集体爆发其实并不意外,可以看作是数字经济高度发展后的必然产物。“当今中国已经是互联网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国家之一,互联网产业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积累了雄厚的数字经济基础和经验,为虚拟人的爆发奠定了基础。而年轻人的热爱也让虚拟人经济有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和广阔的变现前景。尤其像95后、00后,这些被称为网络原住民的年轻人对虚拟人的接受度可能比真人还高。”某卫视综艺导演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只不过,相比逐渐成熟的虚拟偶像市场,虚拟主持人的市场规模究竟如何,还是未知数。“在虚拟偶像技术持续成熟、消费者趋年轻化、多元营销方式和变现场景等因素驱动下,虚拟偶像的市场规模会持续扩大,预计于2025年超过40亿元。但是虚拟主持人的市场前景、具体功能,在短时间内并不能形成规模,更多的是电视台的一种尝试,吸引年轻观众。”某业内人士坦言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