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美"贵妃"去世 曾为演杨贵妃每天吃八九个鸡蛋

京港台:2021-10-4 18:50|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最美"贵妃"去世 曾为演杨贵妃每天吃八九个鸡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美的“杨贵妃”走了

  上海著名舞蹈家、著名演员周洁

  因病去世,年仅60岁

  

  今天(10月3日)早上8点25分,据导演@胡雪桦 称:↓↓↓

  “刚接到来自休斯敦的噩耗,著名舞蹈家演员周洁驾鹤西去。亲爱的周洁一路走好!从此天堂有最美的舞蹈。”

  

  ▲ @ 胡雪桦 微博截图

  随后,曹可凡也在社交网上悲痛发文,表示不舍 ↓↓↓

  

  ▲ @ 可凡倾听 微博截图

  曹可凡在博文中表示,早在四年前,他开始筹办“可凡倾听”春节特别节目的时候就曾力邀她来做客,但那个时候的她已经疾病缠身。没过多久,曹可凡偶然从旧箧中发现一张与她的合影,猜测是为她主持电影《杨贵妃》首映式所留影像,于是将此照发她,鼓励她与疾病抗争。

  “她跟疾病抗争的过程是相当艰辛的,但她始终以比较乐观和坚强的一面示人,不愿意让大家担心。”

  

  ▲ 曹可凡与周洁合影(曹可凡提供)

  

  ▲ 2019年,导演胡雪桦去休斯顿(专题)电影节时看望周洁(曹可凡提供)

  

  ▲ 2011年曹可凡与周洁在外滩聚会(曹可凡提供)

  出生在上海奉贤的“舞蹈精灵”

  却因电影为人熟知

  周洁是上海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舞蹈演员,中国当代舞蹈界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历届CCTV全国电视舞蹈家大赛评委,艺术家。

  周洁于1961年12月出生于上海奉贤,自小灵秀可爱,展现了超高的舞蹈天分。1974年,恰逢上海歌舞剧院招生,13岁的周洁被看中,却差点错失良机。幸运的是,几位老师在和领导汇报商讨后,终于让周洁进入上海歌舞剧院。

  自15岁起,周洁便有了“舞蹈精灵”之称,先后主演了《半屏山》《凤鸣岐山》《小刀会》《木兰飘香》等大型民族舞剧。在主演《半屏山》时,周洁的左胸肋骨不慎折断,但为了不影响整体演出,她硬是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此后多年,周洁受过的伤不计其数,也曾想过再也不跳了,但内心却始终无法放弃对舞蹈的热爱,一直坚持了一生。

  《木兰飘香》中的花木兰、《凤鸣岐山》中的妲己、《山鬼》中的女巫,周洁穿着她的红舞鞋,旋转、腾跃、绽放,在她的青春时光里。周洁成名之时,也恰是杨丽萍凭借“孔雀舞名声大噪之时,当时就有“南有杨丽萍,北有周洁”的说法。

  不过,让周洁被全国、甚至全世界观众熟悉的却是电影。

  1983年,她在《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中塑造的“丽妃”形象引起观众的关注。

  1985年,参演电视剧《奇迹的再现》。

  1987年,主演电视剧《苏禄国王与中国皇帝》。

  1988年出演《联林珍奇》的女一号素娥。

  1991年主演电视剧《敦煌夜谭》。

  

  1992年周洁接演陈家林导演电影《杨贵妃》。按说,杨贵妃能歌善舞,周洁演来本该得心应手,但问题是唐朝以肥为美,对于舞蹈演员周洁来说,这不太好办。为了增肥,她取经相扑运动员,每天吃八九个鸡蛋,晚上睡觉前必喝下一碗浓浓的老母鸡汤;哪儿也不去,天天在屋里躺着。就这么两个星期,周洁硬是胖出了二三十斤。

  

  ▲ 周洁饰演的杨贵妃(图源:豆瓣)

  电影《杨贵妃》轰动一时,1993年,该片获得第1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在影片中周洁那段“霓裳羽衣”舞的华彩段落,尤其叫人过目难忘,她甚至被日本(专题)影迷奉为“东方美神”。

  周洁也是市民广场舞评委

  周洁长期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但她心中仍然热爱舞蹈。

  1997年,周洁在美国创办的“美国周洁国际舞蹈学校”。2002年,她回国在上海开办了周洁演艺中心。2005年参演电视剧《宝莲灯》。2006年主演《军中红舞鞋》 。2010年,她又在上海开办了第二所同名舞蹈学校。2013年参演电视剧《隋唐演义》。

  2013年,低调的周洁曾在接受上海文联记者的采访时,谈艺术,说舞蹈,论人生。

  “我是属牛的,又是摩羯座,又是O型血,我做什么事都特别专注,一古脑儿往前走。我也要求自己既然下决心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办好。”

  “当看到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因为舞蹈而欣喜若狂的时候,我觉得这种成就感一点不比自己在舞台上获奖差,虽然最多只有几千上万个家长观众,但跟普通观众欣赏舞蹈的关注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10月3日,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周洁前几年一直担任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评委,为提升市民舞蹈水平而努力,提供多方面辅导,直到近几年才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

  友人翻看周洁朋友圈,发现最后一条信息发布于今年5月底,内容是电影《杨贵妃》中她表演的绿腰、胡旋舞和霓裳羽衣舞等经典唐代舞蹈。可见,舞蹈与其生命早已融为一体。

  周洁去世的消息公布后

  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

  

  网友纷纷表示震惊:

  最会跳舞的杨贵妃走了

  网友评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