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契:新冠疫情已现"拐点" 但不应掉以轻心

京港台:2021-10-4 23:5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福契:新冠疫情已现"拐点" 但不应掉以轻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Anthony Fauci)周日表示,美国当前的新冠疫情高峰出现“拐点”,但疫苗接种仍是确保节日季前新增病例继续下降的关键。

  

  福契:接种疫苗可避免疫情反复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天约新增10.7万感染病例,低于上个月的逾15万例。住院率和死亡率也在下降。

  但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表示,在疫情爆发的近20个月里,总是会出现疫情减轻,但随后又卷土重来的局面。

  福契说:“保持低病例数,让这种好转势头继续的方法……是让人们接种疫苗。如果这个国家7000万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还没有接种,这就危险了。”

  节假日聚会是否安全?

  随着冬季临近,卫生专家警告说,新冠和流感一同来袭可能对本已紧张的医疗系统造成双重威胁。但是福契接受CBS新闻采访时说,现在就断言节日季聚会是否安全还为时过早。

  他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继续降低疫情数字,而不是试图提前几周或几个月说我们在之后的某个特定时间应该做什么。让我们像激光一样专注于继续降低这些病例,我们可以通过让人们接种疫苗来做到这一点。”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近更新了关于节假日庆祝的指导意见,敦促人们在节日前接种疫苗,并在传播率高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CDC称:“参加节假日庆祝活动和聚会会增加你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最安全的庆祝方式是和一起居住的人一起庆祝,或者在户外,和其他人至少保持6英尺的距离。”

  CDC的指南还建议人们在完全接种疫苗之前推迟旅行。

  根据CDC周日发布的数据,近56%的美国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他们占符合接种条件的12岁及以上人群的65.4%.

  不过,CDC指出,有15个州超过一半的居民尚未完全接种疫苗,包括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何马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西维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

  

  

  即将问世新冠口服药不能取代疫苗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上周五,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70万人,平均每天仍有近1900人死亡。

  在美国触及严峻里程碑之际,默克药厂和其合作伙伴Ridgeback生物疗法公司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抗病毒口服药,可以将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减半。

  默克表示,将“尽快”寻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这种名为molnupiravir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如果获得许可,molnupiravir将成为第一种抗新冠口服药。

  这一消息受到了卫生专家的欢迎,他们也警告说,这种药不应该取代疫苗。周日,福契接受CNN采访时说:“被感染总是不利的。”

  他说:“它(molnupiravir)将住院和死亡的风险降低了50%,你知道如何将风险降低100%吗?最开始就不要被感染。”

  周五发表在《柳叶刀微生物》(the Lancet Microb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对于那些依赖以前感染新冠来保护自己不再次感染的人来说,保护可能是短暂的。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汤森(Jeffrey Townsend)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再次感染可能发生在三个月或更短时间内。因此,那些已被自然感染的人仍应该接种疫苗。仅仅靠以前的感染并不能对以后的感染提供长期保护。”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