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又有一家房企美元债违约 曾有一个"千亿梦"

京港台:2021-10-5 09:36|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又有一家房企美元债违约 曾有一个"千亿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01777.HK)公告,公司本应在10月4日付款的205656000美元的票据未能如期支付。

  9月14日,标普将花样年控股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标普确认该公司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其未偿美元高级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为“B”。受此影响,花样年控股美元债价格于9月16日、17日,连续两日大幅下跌。对此,花样年控股管理层曾回应称,公司运营正常,重申已为10月4日到期美元债预留好资金。

  对于此次违约,花样年控股方面对澎湃新闻表示,公司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目前公司运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开展中。针对公司面临的问题,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就相关事件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公司将对后续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根据公司2016年9月28日及2016年12月20日的公 告,公司发行了5亿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优先票据(下称“2021票据”),利率为7.375%。

  根据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2021年5月31日、2021年6月2日、2021年6月17日、2021年6月30日及2021年7月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提出现金要约购买尚未偿还的2021年票据本金。于要约收购完成及注销购回票据后,2021年票据的剩余未偿还本金额为2.06亿美元。

  根据规管2021年票据的契约,2021年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均于2021年10月4日到期,公司并未在该日付款。

  花样年称,董事会及本公司管理层将在此情况下评估对本集团财务状况及现金状况的潜在影响。公司将继续密切监察此事件的发展,并会在本公司知悉有任何有关此事件的 进一步发展时刊发进一步公告。

  旗下美元债大跌

  在今年5月,花样年的美元债就出现过较大幅度下跌。其2024年3月到期美元债跌幅创纪录,该券每1美元跌2.9美分至90.5美分,创下2021年2月发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另外,花样年控股2023年7月到期的9.25%债券每1美元跌3美分至89.7美分;2023年6月到期的11.875%债券每1美元跌2.7美分至96.3美分。

  彼时,花样年公告表示,将按照2021年票据购买价以现金方式购买7.375%未赎回优先票据,这部分票据将于2021年到期。

  当时,花样年回应称,公司注意到近期公司部分美元债券二级市场价格有所波动。公司强调,“目前我们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一切正常良好,2021年所有债务的再融资也在有序进行。”公司正密切关注市场,将利用手头充足的现金通过债券回购等手段进行债务管理,稳定二级市场价格,保护投资人的利益。

  回购“化解”债务压力

  事实上,自今年5月份以来,花样年控股就开始频繁回购美元债。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仅9月份以来,花样年控股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6次回购,共计3170万美元债券(2.05亿人民币(专题))。

  除了公司层面回购,9月份,花样年控股创始人曾宝宝还通过其全资拥有公司真宝艺术基金会有限公司,在二级市场先后3次回购470万美元债券(3038.79万人民币)。

  花样年控股指出,购买有关票据将减少公司的未来财务开支及降低其财务资产负债水平,符合公司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花样年控股共存续12只美元债,债务余额39.8亿美元(257.33亿人民币),其中,有5只一年内到期,共计15.59亿美元(100.8亿人民币);有3只今年年内到期,共计7.62亿美元(49.27亿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花样年控股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2.7%,净负债率为74.8%,现金短债比为1.59。由此,花样年控股2021年中期指标一项超阈值,保持“黄档”行列。

  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花样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1.2亿元,同比增长60.6%;总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18.5%,呈现良好增长势头;净利润增长9.5%至3.0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58.7%;净负债率74.8%,维持于健康水平,整体财务状况稳健;总规划土地储备3,843万平方米。

  另外,花样年控股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不俗销售额,达到同比增长60%。不过标普预计,严峻的市场环境将给其下半年的销售和现金回收带来压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