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因一只飞虫 一家三口连车掉入河里瞬间被水淹没

京港台:2021-10-5 18:51|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只因一只飞虫 一家三口连车掉入河里瞬间被水淹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车辆出事故的原因有很多,但你能相信一只小虫子能引发一起事故吗?

  回忆起几天前的夜晚发生的事,王先生至今后怕,因为一只飞虫,他差点酿成了大祸。

  生死一刻

  国庆节前夕,王先生带着妻子和女儿开车前往泸溪县探亲,行驶途中,一家人正开开心心地聊天。

  突然,一只飞虫跑进了王先生的眼睛里。

  他感觉到痛,下意识地用手擦了擦眼睛,眼睛却模糊了起来,一下子没看清路面,他直接向右打了方向盘。

  猛的一下,车子径直冲下山坡,掉入河里。

  车辆掉下去的一瞬间,三人都被吓坏了。当时,妻子和女儿坐在后排,三岁半的女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妻子吓得腿发软,在本能之下紧紧抱住了女儿。

  河水深约2米,三人浑身湿透了。

  王先生害怕起来,但理智告诉他,一定不能慌。为了防止夜间河水涨潮,来不及撤退,王先生第一时间从车窗抱出了女儿,好在妻子熟悉水性,也逃了出来。

  幸运的是,他们距离岸边只有5米左右,没过多久,三人成功抵达了岸上,打通了救援电话。

  “别怕!马上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王先生极力安慰着妻女,三人一起耐心等待着救援。

  “快救孩子”

  晚上9时13分,湘西泸溪县消防接到王先生的报警,8名救援人员紧急赶往现场。

  道路崎岖狭窄,在距救援点一公里的位置,消防车却进不去了。时间紧迫,救援人员乘坐辅警的皮卡车到达了救援点。

  

  救援人员发现,事故地点是一片山路的下坡路段,周围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坡面陡峭,山坡垂直高度达40米,大家根本看不清河下的具体情况。

  “快救救孩子!”这时,围观的人群中传来了几声呼喊。大家都着急了起来。

  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救援绳展开救援。

  紧急救援

  环顾四周,山间没有大型物体作为固定点,救援人员只能将救援绳绑定在车轮和车的B柱上,沿着车辆掉下去的轨迹向被困人员靠拢。

  在靠拢过程中,救援人员利用强光灯以及喊话的形式进一步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及情况,一步步靠近被困者。

  救援人员下去后发现,三人紧紧抱成一团,互相依偎着,小女孩仍在不停地哭泣。

  “太谢谢你们了。”夫妻二人一边安慰小孩,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

  

  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救援人员抱着小孩和夫妻二人沿着救援绳向路面往上爬上。20分钟后,一家三口终于获救。因救援及时,一家三口身体并无大碍。

  王先生开车一向谨慎,没想到意外还是防不胜防,这次,仅仅因一个小动作就连人带车掉进了河里,他后悔莫及。“即使车技再好,也要注意每一个安全细节。安全是关乎个人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王先生说。

  

  国庆假期,不少朋友会驾车出游,而“秋老虎”上线,最近气温较高,昆虫繁殖快,特别是雨后、傍晚和夜间,小虫子成群出动,行车时最好关上车窗,以防虫子飞入车内捣乱,影响安全驾驶。

  如果眼中进虫子、沙子,影响到视力,要在第一时间靠边停下车后,再进行处理,待视力恢复后继续行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